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23|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求助:胃溃疡穿孔术后病理是胃癌,二次手术的最佳时间是多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9 12: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胃溃疡穿孔术后病理是胃癌,开始只作穿孔修补,那么二次手术的最佳时间是多少?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9 13:0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病人全身情况可以,无其它合并症,我个人认为可以再次开腹二次手术.若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等,就需要3--6个月的恢复期哟,病情稳定了就可以再次手术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9 15:43 | 只看该作者
在病人恢复一般情况允许后,尽早进行手术。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大鹏+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08-3-9 16:08 |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08-3-9 16:11 | 只看该作者
了解有无远隔脏器转移。如果没有,尽快安排手术。
胃癌为限期手术,不能拖。
6
发表于 2008-3-10 17:3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赐教!
7
发表于 2008-3-10 17:4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一般无远处转移、无手术禁忌症在3个月即行二次手术
8
发表于 2008-3-10 21:57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要拖延3个月,胃癌为限期手术,患者一般状况良好,可以手术。拖到两周以上,腹腔粘连紧密时更不好,根治术就困难了。只要患者可以根治,就近期安排手术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as1130+1你说的对,手术不能拖!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鹏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08-3-10 23:3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患者全身情况较好,应尽早(1-2周)行二次手术,如果患者全身情况较差,应先给予处理相应疾病及支持治疗,再视具体情况行二次手术,
10
发表于 2008-3-11 00:39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尽快手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