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9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甲状腺功能减低治疗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4 15: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患者女性,25岁,2007年12月体检发现I度甲状腺肿大,甲功5相检查结果如下:FT4 1.7 pmol/L, FT3 : 3.9 pmol/L,TSH: 60 uIU/mL,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 30.09, 甲状腺微粒体抗体: 19.42。诊断为“甲状腺功能减低”,服用“优甲乐”,1片/日。
(2)治疗两个半月后,复查甲功:FT4 15.6 pmol/L, FT3 : 6.9 pmol/L,sTSH: 3.97 uIU/mL, rT3: 0.99。然后,继续服用“优甲乐”,改为半片/日。
(3)治疗一个月后,复查甲功,结果如下:FT4 16.5 pmol/L, FT3 : 6.65 pmol/L,TSH: 1.75 uIU/mL,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 16.63, 甲状腺微粒体抗体: 13.61

请问现在还需要继续服用优甲乐吗?药量多少?还需要服用多长时间?在生活上需要注意什么?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7 19:56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化验单的数值要附正常范围,大家才好判断.....

猜测,一般的说,要一直用优甲乐

维持现在剂量就可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