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6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康复工程] 压缩性骨折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27 22: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74岁。诊断“T11 T12压缩性骨折”。予活血化瘀,改善循环;补钙;针灸理疗;封闭穴位注射;自制中药外敷;S-E-T悬吊等综合治疗,疗程约一月 ,患者疼痛反复,较为剧烈,不能撑腰。求有效方法,针对治疗,不胜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4 22:50 | 只看该作者
你好!
你说的患者,女,74岁,现在的身体怎样,因为年龄点高。
“T11 T12压缩性骨折”。予活血化瘀,改善循环.这可以在早期用。
从受伤到现在多长时间了?
早期平躺,中期功能锻炼。中药可用点补气血的。个人愚见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5 23:12 | 只看该作者
我用椎旁神经阻滞治疗效果怪好
4
发表于 2008-3-22 22:53 | 只看该作者
要是压迫症状明显可以考虑适当牵引,再加上理疗,效果不错的,别的都按演常规吧.
5
发表于 2008-3-23 17:55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楼主的
6
发表于 2008-3-24 17:13 | 只看该作者
卧床时间要达到3个月以上才可以的,不然会一年后还会压缩的.我有一位病人T12椎骨折,卧床1个月后下床活动,1后年后检查T12椎体消失,不得不进行手术治疗.
所以我建议腰椎压缩性骨折卧床要在3个月以上才可下床活动.不得负重.
7
发表于 2008-3-29 21:46 | 只看该作者
疼痛反复,较为剧烈。

要分析产生的原因。一般骨折卧床一个月就基本不痛,偶起床引起的痛也没到剧烈一级。
8
发表于 2008-7-29 20:05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是3-6个月时间的修复,最早也要3个月最好这期间不下地负重,可以在床上行腰背肌锻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