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6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胃溃疡我是这样治疗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27 2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治疗胃溃疡是这样的,阿莫西林0.5    西咪替丁0.4     维酶素0.6     大黄苏达片3片            维生素K3   4mg   用了多年效果满可以的,病重的话多加法莫替丁20mg经济条件差的去阿莫西林改用黄连素片0.3(盐酸的),见笑了:lol: 各位同仁有什么更好的请拿出来:handshake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27 20:57 | 只看该作者
有时也呋喃唑酮不用加阿莫西林和甲消唑,
奥美拉唑的成本才4块5海南出的,成本低,效果大家都知道..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27 20:59 | 只看该作者
不知楼主有没听说过治疗消化道溃疡的三联疗法呢?该疗法在教科书上都有详细记载
消化道溃疡除非发生出血,穿孔情况,要控制疼痛症状并不难,但难就难在能否根治HP感染,减少复发机会
目前公认的一线疗法是:PPI/H2RA标准剂量BID+两种抗生素标准剂量BID,用7-14天,然后单用PPI类药物BID共4-6周,再看情况是否减量维持治疗
如果效果不好要考虑:病人依从性,耐药性,剂量不足等,再考虑改用敏感抗生素或改二线药物治疗
请问楼主用VIT K ,黄连素,维酶素等药物的目的,机理何在?
4
发表于 2008-2-27 22:43 | 只看该作者
我用阿莫西林2粒,甲硝唑2片,奥美拉唑1粒/天,丽珠得乐2袋,效果很好。
5
发表于 2008-2-28 00:45 | 只看该作者
支持三楼的说法。:victory:
能否根治HP感染是治疗的关键。
头像被屏蔽
6
发表于 2008-2-28 08:5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