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41|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26 17: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患者性别:男

● 患者年龄:18

● 详细病情及咨询目的:病情,牙疼,感觉是我最后一颗牙,因为那颗牙,是虫子牙 ,里里边都出黑色的了,

那颗牙 四周都有,中心空了

前些日子白天晚上都疼,晚上加重,我吃一些吃火药,可拉稀,我没敢多吃,自己怀疑为牙髓炎,试了2个网上的方子,真管事

①细辛3克,荜拨、川椒、薄荷各6克,防风、高良姜各4.5克。上药水煎后用药液含漱。
②荜拔、冰片各3克,共研细末。用消毒棉花或纱布将药面包在内,置牙痛处。

第1个方子是 漱口 漱口完嘴麻了,也不疼了

2 是 拿纱布放里,嘴有点亮有点苦,也不疼了,但是没第一个效果好

可好了把,最近出去吃饭,人家特热情,非要给我夹菜,还都是肉

都夹我碗里了,不吃把,不给面子,就吃了,晕

晚上就接着牙疼,而且感觉舌头出泡了,没办法,

用 利德,哪东西管事可很伤胃,我只口含,把嘴里的药物唾液,给吐出去,估计还好点


1点多吃完不疼了,可3点又疼,晕,有含了一片,好了,可以睡觉了


明天我就吃 黄连上清片,去火,可现在舌头还是有泡


昨天晚上又疼了,用第2种中药方 不怎么管事了

第一种中药没办法试(因为是水剂)怕起酶 丢了


里德 感觉作用也不大

没办法,只能用 牙疼一粒丸

那个也是嘴麻的

好了,但是还有点疼,可以入睡




这是我的全部病情

现在白天也有点疼,但是很小,跟前些日子疼的厉害的时候,差远了

今天去看医生了,人家说我是牙髓炎,叫我作开牙髓手术
我没敢让他拿那个砖头给我转,晕

能不能重要治疗啊?



我拿这个方子行吗?网上找的
生地20克,元参20克,生石膏15克,升麻2克,细辛2克,槐花10克,丹皮9克,地骨皮10克,黄芩10克,川芎6克,白芷6克,荆芥9克,防风3克,甘草3克。
希望大家帮帮我啊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26 18:08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想这样放药只能顶住一时的疼痛,
你还的去职业的口腔科去给医生帮你处理下,
要是牙髓炎应该很快好了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26 18:1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拿大砖头好疼的。。我超级超级害怕那个,没别的办法了吗?
4
发表于 2008-2-26 18:4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没有别的方法,要想治本,必须做牙髓治疗
5
发表于 2008-2-27 15:1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晕,牙感觉肿了。。
6
发表于 2008-2-27 17:5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根据你的情况:牙体缺损过大,且牙洞较深.炎症已经达牙髓处.可以在局麻下行拔髓术.拔除病变牙髓.而后上丁香酚安抚止痛.隔5日换药.等炎症消除后.拔除患牙.     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殃及邻牙。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iwu222 + 1 感谢你的帮助~

查看全部评分

7
发表于 2008-2-27 18:3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原帖由 鼠胆小医生 于 2008-2-27 17:57 发表
根据你的情况:牙体缺损过大,且牙洞较深.炎症已经达牙髓处.可以在局麻下行拔髓术.拔除病变牙髓.而后上丁香酚安抚止痛.隔5日换药.等炎症消除后.拔除患牙.     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殃及邻牙。


感谢你的帮助,,请再接再厉~~
8
发表于 2008-2-27 20:0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需要去开髓治疗啊   不知道你现在去做过治疗了没?不用怕啊,即使疼也是一会,总比你每天都疼而且不敢吃东西好啊
9
发表于 2008-2-27 20:3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最好是去专业的口腔医院看看,如果是最后面的第三磨牙可以考虑拔掉
如果是其他的牙齿就需要做治疗了
不是很难!去检查一下吧!
我就是一名牙医
10
发表于 2008-2-27 20:3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没作呢,我今天给我爸打电话问,他说别作,能炎症下去在作,说有几率得白血病
11
发表于 2008-2-27 21:0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病情是很详细,但不信牙医是不行的,人这辈子怎么也要看一两次牙医的,
别再找其他方法了,看牙(钻牙)是唯一的办法!
小问题,去吧,找个女陪同,你就不好意思怕了!:lol:
12
发表于 2008-2-28 08:0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我想等炎症下去  我在去作把,我看了,说有炎症的时候 容易感染其它病毒,万一为治个牙,才得别的病,太不划算了


吃甲硝唑+螺旋霉素
13
发表于 2008-2-28 08:0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昨天吃了1次,今天早晨发现,牙没那么疼了,估计在吃2天就能好,
昨天晚上牙没疼,而且,今天刷牙的时候,拿谈盐水漱口的时候发现,牙有被充水疼的感觉,说明它肿的不厉害了
14
发表于 2008-2-28 08:0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好了,我就去作根管治疗去,多疼我也低去了
15
发表于 2008-2-28 11:0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原帖由 鼠胆小医生 于 2008-2-27 17:57 发表
根据你的情况:牙体缺损过大,且牙洞较深.炎症已经达牙髓处.可以在局麻下行拔髓术.拔除病变牙髓.而后上丁香酚安抚止痛.隔5日换药.等炎症消除后.拔除患牙.     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殃及邻牙。



你好拔髓术 是什么?是拔牙吗???
16
发表于 2008-2-28 12:5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   朋友   不管是什么    去看了才知道啊      为什么感冒了要去看病呢    难道还等感冒好了去看噢?  痛就去看  去吧
17
发表于 2008-2-28 14:4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原帖由 13443321 于 2008-2-27 20:37 发表
没作呢,我今天给我爸打电话问,他说别作,能炎症下去在作,说有几率得白血病


现在最好是相信科学,再晚去或者更严重,
以后花的钱更多更痛。

你爸爸应该不是牙医吧,要是的话他肯定叫你马上去看的。
拖得越久越厉害~
所以现在的事情就是马上去当地的口腔医院或者医院的口腔科去看。
18
发表于 2008-2-28 15:1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可怜啊,听医生的没错,尤其是的听牙科医生的
19
发表于 2008-2-28 19:5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今天我去了,人家医生按按我的牙 说, 疼吗?我说疼,他说现在疼不给做,怕感染,说你要是不怕,我就给你作,这么一说把我吓唬了,我就说不做了,然后医生说等消炎后,要在来,我说行
医生给我开甲硝唑,我说有,他就什么都没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