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99|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殖系统] 右乳肿块(结果已公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25 1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来一例快速切片:女,48岁,自己发现右乳肿块1月,3*2*1.6CM,无包膜.快速冰冻切片

[ 本帖最后由 pathology 于 2008-4-22 09:59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25 18:05 | 只看该作者

右乳肿块(结果已公布)

小叶癌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26 21:29 | 只看该作者

右乳肿块(结果已公布)

冰冻切片,设备贵,大概二十万左右吧。我们医院小,活检病例每年千多例,需要做快速的病例也不多,没有开展,主要是来学习了。
冰冻切片,和普通石蜡切片比起来,确实不太一样。这儿细胞的胞浆看不太清楚,不知道都是这样,还是本例是这样?
本例中,可以看见单个和数个成团的核形明显增大的细胞,倾向是恶性,具体类型,不好说。
我开展的是快速石蜡切片,过去用的家用微波炉,效果不太好,按杂志的介绍,做了很多尝试,但是始终容易掉片,而且染色不好。每次做,都提心吊胆的。最近改用专门的超声快速处理仪,(国产的,3万元),效果好多了。大概制片时间也就是二十来分钟,(当然也需要临床提前通知,提前做好准备),切片与普通石蜡切片几乎相近。判读起来,不需要专门的学习,对我们这些基层医生容易得多。

[ 本帖最后由 flyinjj 于 2008-2-26 21:40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2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8-2-26 23:04 | 只看该作者

右乳肿块(结果已公布)

发癌感觉冒着风险,其间可见多核巨细胞,上皮样细胞,散在炎细胞,部分导管细胞增生,但是其间也有炎细胞混杂
可以报慢性炎症伴导管上皮增生,待石蜡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2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8-2-27 18:08 | 只看该作者

右乳肿块(结果已公布)

我初学病理,请多指教,应该是小叶癌。
6
发表于 2008-2-28 23:42 | 只看该作者

右乳肿块(结果已公布)

冰冻乳腺的大体,癌和非癌多数情况下质感差别很大,不知道本例摸着是如何的呢?
镜下如xhyong所言,这个发癌有点儿心虚,等石蜡收一收。
7
发表于 2008-3-5 18:02 | 只看该作者

右乳肿块(结果已公布)

有几个大细胞,间质增生不明显,看的像浸润,又不太像,恶性的应该差不多,不过是什么,还的等石蜡
8
发表于 2008-3-22 23:08 | 只看该作者

右乳肿块(结果已公布)

冰冻对病理医生来讲压力是很大的,做出准确的冰冻病理诊断要结合临床病史,大体所见及高质量的切片,如果单凭几张切片就做出结论是很危险的。
不敢发癌。
9
发表于 2008-3-24 18:42 | 只看该作者

右乳肿块(结果已公布)

癌!
10
发表于 2008-3-24 21:50 | 只看该作者

右乳肿块(结果已公布)

请怡然**揭底
11
发表于 2008-3-26 07:46 | 只看该作者

右乳肿块(结果已公布)

还有图片么?炎细胞浸润区内见单个和成团的核形明显增大的细胞,未见腺上皮细胞(腺管)
12
发表于 2008-4-21 15:02 | 只看该作者

右乳肿块(结果已公布)

冰冻诊断:导管小导管上皮增生,周围大量淋巴细胞浸润,待石蜡除外肿瘤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3
发表于 2008-4-24 22:51 | 只看该作者

右乳肿块(结果已公布)

问题是石蜡诊断什么
14
发表于 2008-4-24 23:05 | 只看该作者

右乳肿块(结果已公布)

是啊,冰冻报告的诊断一定要由石蜡诊断来印证的。
15
发表于 2008-4-25 12:27 | 只看该作者

右乳肿块(结果已公布)

说半天楼主还没有最后石蜡结果啊
16
发表于 2008-4-25 21:00 | 只看该作者

右乳肿块(结果已公布)

低倍镜见细胞密集,与正常的乳腺结构异常。高倍镜可见细胞胞浆和胞核淡染,可见瘤巨细胞。粘液样基质。我认为是浸润癌。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1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17
发表于 2008-4-25 23:16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