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82|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免疫] 病历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21 18: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13岁间段发热2月,受凉后发热38度,周身酸困,双手关节痛疼对症退热。半月前发热39度输液5天突然视物不清,给予抗炎,好转,体温高,查免疫3项,C反应蛋白,抗O均正常。两月前发热前曾出现四肢末梢皮肤红肿消退后蜕皮。
         入院查体:鼻翼两侧可疑血管改变,口唇红润,咽充血,双肺呼吸音清,心律106次,P2亢进,腹部柔韧,肝脾未及。移动性浊音可疑阳性,查血常规,血红蛋白85克每升,红细胞2,8。WBC4,6。PLT210。尿检阴性,三检阴性,血培养阴性,骨髓涂片阴性,肝肾正常,免疫20项,组蛋白阳性,核小体阳性。抗核抗体阳性。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22 15:15 | 只看该作者
系统性红斑狼疮
诊断标准已经够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22 19:30 | 只看该作者
希望能指导治疗。我们用了地米15mg可是仍间断发热,热形为波峰热
4
发表于 2008-2-22 19:40 | 只看该作者
激素量可以了
加上点免疫抑制机剂吧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用丙球冲5天
5
发表于 2008-2-23 20:02 | 只看该作者
发热就 5mg tid 喽
6
发表于 2008-2-24 18:51 |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08-2-29 18:30 | 只看该作者
前天激素改为强地松60mg口服,现在病人又出现发热最高39.5请教该怎么办,科室讨论结核性腹膜炎,应用抗结核药物实验性治疗。大家讨论讨论吧:handshake
8
发表于 2008-4-26 11:22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这个患者不能那么快下结论诊断为系统性红斑狼疮。tiandou1975说SLE的诊断标准已经够了,真的够了吗?1、鼻翼两侧可疑血管改变,移动性浊音可疑阳性——这些全是可疑的,lz没有说明进一步的检查,比如B超有没有检查有胸腔、腹腔或心包等浆膜腔的积液,这点不明确。2、白细胞、血小板正常,仅有贫血,但lz也没有给出其他检查结果,可以确定是溶血性贫血吗?从病史中分析,溶血性贫血似乎也不符合。3、即使算上患者的关节酸痛(关节炎)和有浆膜炎,再加上一个抗核抗体阳性,也只能符合11项中的三项。况且该患者13岁,年龄似乎偏小,关节又有红肿,sle伴红肿者少见,强的松60mg却仍在发热,病情尚未控制。
lz能不能再详细的提供一些生化检查和免疫球蛋白及补体等指标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