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86|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脑血管痉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19 0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遇到很多这样的病人,可是经过我的治疗后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现在我们这里的病人都传我治疗这样的病不行,搞的我因此也矢去了不少的病源,当然经济损失也不小了,我遇到的这几例都是经过经颅多普勒证实过的,可以确诊的,但是治疗后没啥效果,怎么回事?
我一般的治疗方法如下:
1
倍他定500ML
丹参针20ML
654-2针10ML
2
5%GS250ML
小苏**50ML

再加上口服药如下
谷维素30MG  
天麻片3片
眩晕停2片
尼莫地平60MG
晚上睡前服用西比灵20MG
有时遇上经济条件好的病人输一点脉络宁之类的好药,可是就算如此也没有太大改观,很郁闷的,请大家却支上一个立竿见影的好招,以解小弟燃眉之急.
谢谢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19 10:27 | 只看该作者

脑血管痉挛

大体的治疗原则是这样的 .

第一组加利多卡因100MG\

还有就是加的PO的芪龙胶囊.效果不错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19 10:53 | 只看该作者

脑血管痉挛

学习了谢谢2楼的发言啊
4
发表于 2008-2-19 10:57 | 只看该作者

脑血管痉挛

脑血管痉挛不是用三四天药就能见效的。用药原则也差不多,654-2  10ML也许你打错了假如是10mg可以加大剂量到20mg,丹参改舒血宁:handshake
5
发表于 2008-2-19 11:10 | 只看该作者

脑血管痉挛

版主说的不错压 ,是个经济的处方压。
6
发表于 2008-2-19 11:34 | 只看该作者

脑血管痉挛

谢谢了,是的654-210MG打错了,20MG会不会有点量太大了?
PO的芪龙胶囊?何药?恕小弟才疏学浅,没听过此药
请楼主再次赐教。
利多我也知道用,可是没这个胆子,听好多人说过,就是不敢用啊,
请楼主说说用药注意事项,谢谢啊
7
发表于 2008-2-19 13:14 | 只看该作者

脑血管痉挛

声明一下..不是给药品做广告.
商标/商品名]: 芪龙胶囊
[产品类型]: 心脑血管类用药,胶囊,胶囊 [产品专利号]: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Z20000097 [
生产厂商]: 济宁华能制药厂
[药剂类型]: 胶囊剂
[产品规格]: 0.2g/粒×12粒/盒。
[主要成分]: 黄芪、地龙、丹参、当归、赤芍、川芎、红花、桃仁。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粒,一日3次,4周为一疗程。饭前半小时服用。
[产品卖点]: [产品性能]: 益气活血,化瘀通络。用于缺血性中风(脑梗塞)中经络恢复期气虚血瘀症,症见:半身不遂,口舌歪斜,语言不清,偏身麻木,舌有瘀斑或瘀点。
[产品说明]: 本品可改善软脑膜微循环,增加脑血流量,改善脑缺血后的行为障碍,降低血清中MDA含量。
清华大学专利,独家生产



1.利多卡因 :利多卡因是局麻药 ,临床上也用于治疗室性心律失常。近年来发现 ,它不但有镇静作用 ,而且通过调节自主神经功能和扩张周围小血管 ,使耳动脉痉挛缓解 ,迷路水肿减轻 ,内耳淋巴压力降低 ,从而有效解除眩晕症状。方法 :①用利多卡因 1~ 3毫克 /千克 ,加入到 25%葡萄糖溶液 40毫升内缓慢静注 ,每日 1次 , 7天为 1个疗程 ,直至症状消失。②将 2%利多卡因 5毫升加 0. 9 %氯化钠溶液 5毫升混匀 ,滴入鼻腔内 1~ 2滴 ,每 5分钟 1次 ,总有效率为 9 8. 46%。③将利多卡因 50~ 100毫克加入到 50%葡萄糖溶液 40毫升中静脉缓注 ,每日 1次 ,连续 3天 ;同时口服 654- 210毫克 ,每日 3次。 5将利多卡因 200毫克 +复方丹参液16毫升 + 5%葡萄糖溶液 500毫升静滴 ,每日 1次 ,用药 1~ 7天。 9 8. 9 6%的病人在用药后 (17± 8)小时见效 , 7天痊愈。

[ 本帖最后由 weiwei1598 于 2008-2-19 13:24 编辑 ]
8
发表于 2008-2-19 13:27 | 只看该作者

脑血管痉挛

这个病不太容易好,所以在你这里输几天,感觉没什么效果就转移了,换个地方也许再输几天就好了!但是一定是有你先前输的基础的!打个比喻,一个人吃了3个馒头感觉还不是很饱,又喝了一碗稀粥!谁敢说他是喝这最后一碗粥解决饥饿问题的呢?我不知道楼主诊所经营多久了,我这里就是,年纪轻,你输了几天不见好转,他会以为你水平不行,药量下的不够,他就转移,换个医生也许输一天就好了,但是患者就是认为你的水平不行!所以在给患者治疗前适当地从侧面灌输这些问题!另外我感觉有时候也许还真的是我们用药不当,所以最主要的还是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这是主要的!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啊!相信公道自在人心!大家一起加油!
9
发表于 2008-2-19 13:55 | 只看该作者

脑血管痉挛

处方过于繁杂,里面有重复用药的地方。
10
发表于 2008-2-19 14:27 | 只看该作者

脑血管痉挛

654-2  10mg
11
发表于 2008-2-19 16:00 | 只看该作者

脑血管痉挛

原帖由 快刀青衣 于 2008-2-19 00:20 发表
我遇到很多这样的病人,可是经过我的治疗后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现在我们这里的病人都传我治疗这样的病不行,搞的我因此也矢去了不少的病源,当然经济损失也不小了,我遇到的这几例都是经过经颅多普勒证实过的,可以确 ...

朋友不要因此而郁闷,别人治疗的见效是在你的治疗基础之上.我这的治疗用药是这样的:丁咯地尔0.2+0.9%氯化那250ml静点.奥扎格雷那80mg+0.9%氯化那250ml静点.冻干川芎嗪80mg+5%葡萄糖250ml静点.脐周皮下注射低分子肝素钙5000U,每日2次.口服西比灵5mg,每晚1次.阿斯匹林缓释胶囊100mg,每晚1次.曲克路丁2片,每天3次.如果患者有高血压,高血脂等情况,在结合具体情况处理.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努力朋友.
12
发表于 2008-2-19 16:30 | 只看该作者

脑血管痉挛

好像没有什么特效的药物。
13
发表于 2008-2-22 00:50 | 只看该作者

脑血管痉挛

可用NS250ML*天麻素针0.4          5%GS250ML*葛根素针200MG 5%GS250ML*灯盏花针40MG静滴7天        口服西比林1#/天     7天内完全缓解
14
发表于 2008-2-22 10:33 | 只看该作者

脑血管痉挛

你这药用的太厉害了!只要尼莫地平片20mg的2片一顿一天三次,连服3个月肯定有效!!!而且不会复发,或少发!你可以很有把握的耐心的对他解说,一定让他坚持。只要成功一例,病人就会慢慢信任你的。药物千万不能用过多种,药物与药物之间也会产生负效因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