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1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内分泌专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17 18: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低血糖会不会有病理征阳性,双侧巴市征阳性,而且没有皮肤湿冷:handshake :handshake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17 19:47 | 只看该作者
出现病理反射肯定为中枢神经系统受损。但在1岁以下的婴儿则是正常的原始保护反射。以后随着神经系统的发育成熟,锥体束和锥体外系逐渐完善起来形成。以后随着神经系统的发育成熟,锥体束和锥体外逐渐完善起来形成髓鞘,使这些反射被锥体束所抑制。当锥体束受损,抑制作用解除,病理反射即出现。病理反射主要是巴彬斯基征及其有关的一组体征。巴彬斯基征的出现绝大多数情况下均表示锥体束有器质性病变。然而个别情况下,如低血糖昏迷或全身麻醉时,可有一过性病理反射阳性。此时如经静脉注射高渗糖或麻醉解除则此病理征迅速消失,这种情况似乎还不能表明锥体束已发生组织损伤。病理反射阳性出现的反应要由**下肢不同部位而产生、方法及名称较多、但巴彬斯基征常见,以有时巴彬斯基生虽为阴性,**其他部位引出阳性反应仍有临床价值。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寒冰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17 22:3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wahaha260 于 2008-2-17 19:47 发表
出现病理反射肯定为中枢神经系统受损。但在1岁以下的婴儿则是正常的原始保护反射。以后随着神经系统的发育成熟,锥体束和锥体外系逐渐完善起来形成。以后随着神经系统的发育成熟,锥体束和锥体外逐渐完善起来形 ...

讲得很好
4
发表于 2008-2-18 17:51 | 只看该作者
谢了。后来求证上级医院后证明你的分析是正确的,急查血糖2.6,推高渗糖后清醒。
5
发表于 2008-3-29 12:4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