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0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基础护理] 压疮护理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3 22: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想问一下书上说的用鸡蛋内膜盖在压疮表面该怎样操作?鸡蛋内膜哪面挨着压疮?多长时间换一次?有人用过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4 21:33 | 只看该作者
用鸡蛋内膜的内面敷贴在压疮表面,我们是每天1~2次,效果还可以.最近我们用洗必太消毒后涂抹白蛋白(输剩下的一点点即够)然后周林频谱照射,效果很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4 23:55 | 只看该作者
据文献报道:鸡蛋的蛋膜是一种接近生理状态的生物半透膜。含有一种溶菌酶,能分解异种生物的细胞壁,杀灭***,起消炎、杀菌的作用。对于褥疮患者来说,鸡蛋内膜贴敷于患处是一种很好的保护。同时,鸡蛋内膜表面的蛋清黏性强,可使创面的营养状况得到改善,并具有较好的黏附作用,利于上皮生长,促进创面愈合。

用法是:使用前整个鸡蛋未去外壳前用碘伏消毒,然后分离出蛋膜,将蛋膜平整紧贴敷于褥疮创面。敷贴范围应大于褥疮边缘1~2cm,用无菌敷料局部包扎,防止脱落,每天换药1 次。用红外线灯局部照射20~30 min ,距离30~50 cm ,每日2 次。因红外线可扩张局部血管,改善微循环,增加局部血液{MOD},加速创面愈合。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feng702003+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