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3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血糖难以控制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1 15: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妈患糖尿病7年,近一年来服药血糖难以控制,空腹在12。3至17。6之间,服用消渴丸 10丸 TID,美迪康2片 TID,测空腹血糖12。5,加服阿卡波糖和格列齐特后空腹血糖反增至17。1,饮食一直都有控制,想不明白,请教解决方法!!感谢!    本人为助理医师,自感惭愧!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1 19:46 | 只看该作者
病历讲的不太详细,比如患者的体重如何?不过根据患者的用药情况来看,可以考虑给患者使用胰岛素和二甲双胍。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1 23:28 | 只看该作者
药物连用不合理,磺脲类药物联用太多,相当于加量,对于胰岛素抵抗着不能改善。
这么高的血糖也没有联用双胍类药物的必要了,直接用胰岛素和二甲双胍就是了,到附近医院的内分泌科详细检查,制定治疗方案吧。
4
发表于 2008-2-2 23:36 | 只看该作者
磺脲类药物的使用前提是30%健康存在的胰岛B细胞,估计伯母的B细胞也已经摧残的差不多了,同意3楼的意见;不过如果你妈妈比较胖的话有胰岛素抵抗的可能,还要进行相关抗体检
5
发表于 2008-2-3 21:2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了!今早测空腹血糖10。1,我先带她去做C肽测定再说。
如果不想在医院打胰岛素,一开始我应该从什么样的剂量开始帮我妈打?怎么样调整用量??感激!
6
发表于 2008-3-12 16:24 | 只看该作者
做C太看看胰岛素分泌及是否有胰岛素抵抗.再有,根据目前提供的消息像更想是1型糖尿病,看来要胰岛素了,换药,2二甲双胍,绝对的一线口服药
7
发表于 2008-3-23 11:48 | 只看该作者
:D :D
8
发表于 2008-3-23 12:25 | 只看该作者
消渴丸 10丸 TID还加用格列齐特啊,晕。改打胰岛素吧,诺和林30R 300单位一只才六十多块钱的,来得时比较贵一点,要两百四,家境不好先用诺和林30R 。还可以选用优泌乐25,这个是预混的胰岛素类似物,一只90多元  300单位,效果比诺和林30R 好
9
发表于 2008-3-27 21:10 | 只看该作者
先看看血糖在什么范围内      在打胰岛素时  最好自己要有血糖监测仪  这样能更方便的根据血糖来用胰岛素的量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