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45|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31 23: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在门诊看了一个病人,女.43岁,孕1产1.(平产,小孩现20岁),每次来月经腹痛难忍,月经完后缓解,确诊为子宫内膜异位症,建议手术治疗,病人拒绝,现月经量少,请问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1 16:24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

西医也有保守方法,但均不理想,中医治疗是按痛经治的,看人用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1 17:07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

还是接受手术吧
4
发表于 2008-2-1 19:47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

也可以服用药物吧,有一种可以治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较贵,手术的效果也不一定很好
5
发表于 2008-2-1 19:55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

有的患者服用散结镇痛胶囊能明显缓解疼痛,一般也就是假孕疗法,用内美通或GnRHa,但停药就易复发.
6
发表于 2008-2-1 20:28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

如果病人一直服用避孕药不来月经直到月经转去行吗?她现在已经43,而且每次月经量很少。
7
发表于 2008-2-1 20:47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

我觉得6楼说的有道理,个人认为,应该可以,因为不太懂.所以只是个人认为
8
发表于 2008-2-1 22:36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

能手术的尽量手术,手术后**,达菲林之类
不能手术的就吃药或者**了
9
发表于 2008-2-2 09:02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

原帖由 土豆地瓜 于 2008-2-1 20:28 发表
如果病人一直服用避孕药不来月经直到月经转去行吗?她现在已经43,而且每次月经量很少。

可以,也可用楼上的假孕疗法。可用孕三烯酮(有法律依据)或米非司酮(无法律依据,需要与患者共担风险,但效果不错)治疗。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诗蔓+3很同意你的观点,应该用假孕疗法效果还可以。
收到3朵
10
发表于 2008-2-2 21:36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

患者43岁,可以尝试保守治疗,但是药看治疗效果而定,一般保守治疗效果不是很明显,而且停药会复发,能手术治疗尽量手术治疗。彻底 费用少
11
发表于 2008-2-4 01:23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

首先明确是哪种分型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总的治疗原则是药物-手术-药物。1、可根据病人的经济情况给予假孕疗法或假绝经疗法,如孕三烯酮、达菲林等。
2、活血化淤止痛的中药,(成药或草药)暖宫七味丸、化淤止痛胶囊等。可加少量的前列腺素抑制剂如布洛芬类。
3、保守治疗无效时手术治疗。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2
发表于 2008-2-4 18:45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

同意5楼观点,中药也有一定效果
13
发表于 2008-2-4 20:16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

我38岁,没有生育要求,是一名字宫内膜异位者,(属深部结节型)当时诊断时说肠子降下来,有点粘年,腹腔镜手术后,又达了6针的达非林后,来过三个月的月经后,情况不好,就口服妈福隆,现已口服了6个月,感觉来月经时比较不痛,可每次大便就象内胀要撕裂一样,很难受.很容易便密.问,1.吃了6个月的妈富隆,继续吃吗,长期吃对内胀影响吗,2.肠子如粘连怎么办?3.手术前查CA199是90,现手术后一年再查CA199是54.53,(报告单上的参考值是0--37),我这样正常吗

[ 本帖最后由 沙漠的玫瑰 于 2008-2-4 20:25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