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6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这样子的失声要多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31 22: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性26岁,车祸后出现喉头疼痛及声音嘶哑一周,查体:喉头及声带水肿充血。经治疗后喉部疼痛痊愈,喉头及声带水肿已消,但仍声音嘶哑无其它不适。三天前开始服用抗生素和消咽滴丸,但效果不是很明显!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31 22:5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这个病人又去了我们这边的市医院看了。那里的一个主任医师,查体后讲这个是因为车祸后致使喉头的软骨有点脱位引起的声带移向一侧引起的闭合不全引起的。这需要时间恢复,还要配合手法(好像是讲病人在说话的时候用拇指和食指各压一侧声带向中央压),这个是病人自己说的,因为没有带病历过来我看。
   开的口服药是:维生素B1  ,三磷酸腺苷二钠片,腺苷钴胺片,三种药。还有的是嘱病人在嗓音疗法(好像是说要多说话),开的这些药我看了好像跟这个病没多大关系。?!
   希望各位老大指点一二!:handshake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1 23:01 | 只看该作者
:'( :'( 怎么没人帮帮忙,路过的不少???:L
4
发表于 2008-2-6 23:1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杓关节有脱位情况可以间接喉镜下复位,另外要确定是否存在喉返N麻痹,如果喉返N没完全断,一般慢慢可恢复
5
发表于 2008-2-8 21:3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的爱友,这个病人今天去复诊了,示环杓关节脱位,右侧声带麻痹,可是到现在已经一个月了,做复位不知效果怎么样
6
发表于 2008-2-9 00:48 | 只看该作者
效果好不好都要试试,我们有过一例时间也很长了,经过两次拨动术,效果很好的。
7
发表于 2008-2-10 17:3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做过几个都因为时间较长效果欠佳,只有一个是比较满意的。一般是越早复位效果越好,超过两周的话可能不是很理想,不过有时就算机会再小也要试试的
8
发表于 2008-2-24 18:36 | 只看该作者
中药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