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699|回复: 3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8 17: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院妇科,有一病人42岁,因子宫肌瘤需手术,妇科大夫把手术排在星期天,因病人身体不太好,合并脊柱结核,风湿性脊柱炎,肾结核,肾积水等疾病,会诊后,病人只能使行全麻,但病人合并疾病太多,治疗一段时间在行手术,再说也不是急诊,就把手术给停了,但妇科主任,把这事告到院领导,说我们不让做手术,院领导,医务科开始找我的责任,请帮帮我,我做的对吗?怎样给领导说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8 18:31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怎么没人回复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8 18:48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苦了,找麻醉科主任会诊,哈哈
4
发表于 2008-1-28 21:08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你是对的,怪只怪我们麻醉医生的地位太低了!遇到这种病人叫麻醉主任会诊,让主任停手术,如果不听就叫主任和你一起做!毕竟安全是第一位的!出问题了,所以责任都是我们麻醉的问题,手术成功了病人安全了,又有谁会记得我们麻醉医生呢
5
发表于 2008-1-28 21:21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你做的很对,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我们要为患者考虑,不是急诊,而且还那么多慢性疾病,需治疗一下,在行手术.院领导会理解的,这是保证患者的安全为第一位,其它是次要的.
6
发表于 2008-1-28 21:30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停,没有问题的;
告诉你一个诀窍,下次让你们主任如果要开的话到医务科签可以做手术的字你就做,告诉你没有人敢签 的 ,除了l麻醉科主任 。
7
发表于 2008-1-29 09:09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应该停,要做要主任或院领导签字,
8
发表于 2008-1-29 15:32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应该停哟
要做的话就领导签字
做了出事与你无关哟
9
发表于 2008-1-29 20:07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停。叫领导签字,你再做,发生一切与你无关。:handshake
10
发表于 2008-1-30 11:52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就停,但不要擅自行动,一定要向主任汇报,说明停手术和自己拒绝做这手术的理由。让主任决定和去交涉。如主任觉得可以做,就他自己去做或安排其他人做。不要架空主任,让他以为我们不把他放在心理,领导还是要尊重的,也要发挥他的作用。再说这事由他出面好过我们,更利于与其他科室和医务科沟通。我们只是做事的,而不是揽事情的。该停的和该推迟的,无论谁签字都没用的,出了事谁都不想,但未必他们就会帮我们承担。个人之见。

[ 本帖最后由 yang20060808 于 2008-1-30 11:55 编辑 ]
11
发表于 2008-1-30 20:54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为了患者,麻醉医师是最后的把关者,这个关口把好了,病人就会多一点安全,否则,吃亏的还是我们自己。手术该停无疑,院长也没有权利指责我们!
12
发表于 2008-1-31 09:40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首先要向主任汇报,说明你的理由,由主任去说明手术要停做,若你是主任,则须医务科签字同意,才行。
13
发表于 2008-1-31 15:40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同意   又学一招
14
发表于 2008-1-31 22:30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现在还是有很多外科大夫认识不到麻醉的重要性,只会做手术,不去整体考虑病人的身体承受能力。让我们慢慢努力吧,我们的明天会好起来的。
15
发表于 2008-2-4 23:18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是啊,我们不敢随意说停手术,只有大医院的麻醉科可以,在碰到这种事情,可以请示主任啊,如果你是主任的话:( ,可以考虑请示主管院长:(
16
发表于 2008-2-5 16:57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各位战友:
      楼主的问题很具有代表性.尤其是在那些级别相对较低的医院里面更是如此.麻醉医生有很多是从临床不要的人转行来的,本来地位就低,一向是从属于外科系统的,当然说话没有力度,不过在现在这个社会当中,没人会保护你的.这时候,就得自己把握住.
      我说说自己的体会吧.刚到科里的时候,我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骨科外科都有,外科大夫们会说:只要他们(麻醉医生)能麻,我们就能做手术!根本不管病人的情况,有时就是把矛盾推给麻醉医生.但是无论在什么时候,病人的安全都是第一位的.只要你脑子里有这个念头,至少不会做自己根本没把握的事.
       术前会诊,如果自己拿不准,就让科室主任去,如果主任说可以,那么一定要让他自己来做.不能够让那些虚名给自己害了.老老实实承认自己不行,没人会逼着你做麻醉.等到自己水平提高到一定程度,自然就会挑战更高难度的麻醉.如果像楼主所说的情况,医院一定会向你了解情况,那么就把自己会诊的情况向领导汇报,尽可能把问题说得严重,因为领导也怕出事,他们根本不敢担这种风险.如果说领导非逼着你做,那只有找主任来给自己解脱,不要自己去扛.
       说一千,道一万,这一切事情的发生源自于麻醉医生的地位低,但是既然我们从事了麻醉事业,就要把他做好,只在自己不断地提高水平,尊重科学,尊重病人,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来面对专业,学问,用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别人的偏见,顺便说一句,只要你坚持原则,慢慢地人们就会接受.祝你好运.
17
发表于 2008-2-5 18:52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支持你,该停就停。
18
发表于 2008-2-6 00:53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我碰到这种情况,一般都会先向外科医生说明麻醉的风险性,一般能征的同意的,不行的话就说等向主任汇报,再看看主任的意见!不要我们自己说,他们自己会先跟我们主任打电话的,到第二天交班时,如实向主任汇报,并谈下自己的观点,该停的,主任也不会乱来的,主任还是会站在我们这边的,毕竟安全第一的!
19
发表于 2008-2-6 12:27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不是没有这个权利,要看原有疾病对麻醉和手术影响有多大,病人全身情况如何?各项实验室检查结果以及辅助检查结果,综合判断分析.要在病历上写出自己的意见.只有这样才能够树立威信.对哪,作出停手术决定之前一定要1向科主任汇报!
20
发表于 2008-2-8 21:37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强烈顶  绝对应该停了:@
手术大夫任务就是做手术,可病人的安危却在我们手里
21
发表于 2008-2-19 23:16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停得对,要做叫他们自己去做,谁有那么多钱给他们赔!!!
22
发表于 2008-2-20 10:10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叫领导签字
23
发表于 2008-2-20 15:52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支持
24
发表于 2008-2-20 15:54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他们太嚣张了应该停,有问题就应该调整吗 ??怕什么,拿出血性来 ,我们有权利停手术,真出了问题妇科医生能承担麻醉责任吗??
25
发表于 2008-2-20 20:48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要不找你们老大出面,还是还是要停,只是要你老大出面.
26
发表于 2008-2-20 20:58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这那有不停的道理啊
27
发表于 2008-2-20 21:53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你是什么级别的医师,如果你是副高以上的医师停手术,我想没人会不买账的,但有些小住院医师,动不动以病人安全为借口停手术,也不请示上级医师,不骂才怪,设想一下,如果你的麻醉水平就代表你们医院的水平的话,那医院还有何发展前途,院长骂你不奇怪。
28
发表于 2008-2-20 22:24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麻醉医师的地位低还是全国性的,命真苦!
29
发表于 2008-2-24 16:08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同意
30
发表于 2008-2-26 22:33 | 只看该作者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肯定要向主任会报了,但是如果主任叫你做,而又如果你做了,出了相关的意外,承担责任还是你自己,因为如果你的上级医师不同你一起做的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