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7569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2-3
|
难道麻醉师就没有停手术的权力吗?快帮帮我吧,求求了
各位战友:
楼主的问题很具有代表性.尤其是在那些级别相对较低的医院里面更是如此.麻醉医生有很多是从临床不要的人转行来的,本来地位就低,一向是从属于外科系统的,当然说话没有力度,不过在现在这个社会当中,没人会保护你的.这时候,就得自己把握住.
我说说自己的体会吧.刚到科里的时候,我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骨科外科都有,外科大夫们会说:只要他们(麻醉医生)能麻,我们就能做手术!根本不管病人的情况,有时就是把矛盾推给麻醉医生.但是无论在什么时候,病人的安全都是第一位的.只要你脑子里有这个念头,至少不会做自己根本没把握的事.
术前会诊,如果自己拿不准,就让科室主任去,如果主任说可以,那么一定要让他自己来做.不能够让那些虚名给自己害了.老老实实承认自己不行,没人会逼着你做麻醉.等到自己水平提高到一定程度,自然就会挑战更高难度的麻醉.如果像楼主所说的情况,医院一定会向你了解情况,那么就把自己会诊的情况向领导汇报,尽可能把问题说得严重,因为领导也怕出事,他们根本不敢担这种风险.如果说领导非逼着你做,那只有找主任来给自己解脱,不要自己去扛.
说一千,道一万,这一切事情的发生源自于麻醉医生的地位低,但是既然我们从事了麻醉事业,就要把他做好,只在自己不断地提高水平,尊重科学,尊重病人,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来面对专业,学问,用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别人的偏见,顺便说一句,只要你坚持原则,慢慢地人们就会接受.祝你好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