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6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 糖尿病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7 16: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性 51岁 查血糖高6月 通过饮食和控制体重效果不明显 现晨起空腹血糖在7.5左右,餐后10左右,现体重减轻约20斤(80公斤到现在70公斤,与一年前相比,身高170厘米)平时高血压病二十余年 现控制血压在130/90 其他各项生命体症无异常 肝肾功能良好 请问现在应该口服些什么药 能控制血糖在一个正常范围内(药品价格合理,副作用尽量少些)?还有就是现在的体重减轻这么多应该算是正常的吗?希望能控制在血糖正常范围,体重略有增加!谢谢各位内分泌版的朋友啦,由于是我家老爸,请各位帮帮忙 指点下!

[ 本帖最后由 寒冰 于 2008-1-27 20:1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7 20:12 | 只看该作者
继续进行饮食控制,这样的体重也算可以,但是应该进一步降低为好。低于正常体重10%左右为宜。

服药药物可以先选用二甲双胍治疗,0.25,tid,然后根据血糖水平调整用量或连用别的药物。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15 18:0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单用二甲双胍效果不好可加瑞格列奈.
4
发表于 2008-3-29 12:53 | 只看该作者
建议行糖耐量,胰岛素和c肽检查。明确是否为糖尿病或早期。这样的血糖水平一般不会引起体重下降这么明显,但是这样的血糖需要服用二甲双胍,当然是在做完上述检查后开始服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