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61|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使用甘露醇后血管硬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2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使用甘露醇后血管硬花要什么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9 13:56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想知道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9 22:32 | 只看该作者
输注甘露醇时,一旦发生渗漏,需及时处理,可采取50%硫酸镁局部湿敷、0.01%酚妥拉明溶液浸湿纱布湿敷、烫伤膏外敷等措施,可改善微循环,消除水肿,防止组织坏死。如外渗伴有局部淤血,可普鲁卡因局部封闭注射,可降低局部血管的脆性,从而减轻或阻止液体的外渗及疼痛反应,缓解血管痉挛,改善缺血缺氧状态,有利于渗出物的吸收,减轻局部损伤。如处理不及时,超过24h多不能恢复,对已发生局部缺血,严禁使用热敷,因热敷可使局部组织温度升高,代谢加快,氧耗增加,加重组织坏死。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紫耘GGX+4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4朵
4
发表于 2008-1-30 22:1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科在去年吧,有过一个病人发生这种情况,那个病人输液的上肢,整个前臂红、肿,我们是用的50%硫酸镁在局部湿敷,抬高患肢,不再在患肢输液,用了大概一个星期吧,就没什么事儿了。不过,我们大家还是辛苦点儿,在输甘露醇的时候多巡视一下病房,免得发生这些容易发生**的事情,即使发生了也能及时解决!:)
春节到了,在此先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在以后的护理生活中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紫耘GGX+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8-2-1 11:29 | 只看该作者
多谢了
6
发表于 2008-2-2 00:23 | 只看该作者
甘露醇外渗后可用土豆片贴敷加抬高肢体,效果不错,一定记住:外渗后不可热敷!
但是血管硬化可以热敷,但效果不是很好。

[ 本帖最后由 feng702003 于 2008-2-2 00:25 编辑 ]
7
发表于 2008-2-3 09:3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祝你春节快乐!:)
8
发表于 2008-2-5 11:26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学到了不少哦,谢谢了
9
发表于 2008-2-6 13:02 | 只看该作者
土豆片贴敷的确有效!:handshake
10
发表于 2008-8-19 20:09 | 只看该作者
用士豆可以,也可以用芦荟的,试试吧!
        多巡视病人,做好观察,常更换注射部位。:victor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