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930|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化] 肠粘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15: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33岁,直肠腺癌合并多发**肉病。部分肠粘膜中见如下图像

[ 本帖最后由 pathology 于 2008-1-25 21:52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3很有意思的病例,结果公布后再于更多奖励
收到3朵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5 16:37 | 只看该作者
神经节细胞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5 19:28 | 只看该作者
会不会是阿米巴原虫?
如果是神经元,不会来到粘膜表层吧?当然阿米巴会不会进到粘肌层,我也没有见过。

[ 本帖最后由 flyinjj 于 2008-1-25 19:31 编辑 ]
4
发表于 2008-1-25 19:45 | 只看该作者
不是神经节细胞,可能是组织细胞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8-1-26 21:24 | 只看该作者
是虫子吧?
6
发表于 2008-1-31 00:04 | 只看该作者
组织细胞增生结节
7
发表于 2008-1-31 06:30 | 只看该作者
我还是考虑是阿米巴原虫。一般阿米巴原虫在肠粘膜溃疡边缘的正常粘膜内,图4可以看见左侧粘膜有溃疡。这种形态的细胞,只到粘肌层,并没有进入肌层。细胞的胞浆略嗜碱性,组织细胞的胞浆是嗜伊红的。前面已经说了,神经节细胞不会到粘膜表层,所以也不考虑。
不过我查了一下,网上有两幅图,可以参考,这儿背景不像,背景太赶紧了。还有细胞核不园,这点也不像阿米巴。但也不太象组织细胞。



[ 本帖最后由 flyinjj 于 2008-1-31 11:19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1这个更像组织细胞或者节细胞吧?:)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08-2-25 01:22 | 只看该作者
神经节细胞的核不是这样的
师弟说的可以考虑
CD68,Syn
9
发表于 2008-11-11 18:5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真是虫卵等异物,怎么机体就没有反应呢?一点是酸性粒细胞都没有见到。这是个直肠腺癌合并息肉病的患者,可不可以就是错构瘤样的神经节细胞呢?没有见过,期待高手指点。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