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6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小儿肌注的后果(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 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一下同仁 ! 我碰到了一件麻烦事.
  本人做8年乡村医生 前天碰到一个发烧一岁半的患儿, 给予肌注了复方氨基比林半支
  今天家属来告诉我**后两天小孩脚痛不能走路,过了那两天就没事了,但是家属反应小孩的脚到晚上一直是比另一支没注射的脚温度要冰冷很多, 我想是不是刺伤了神经, 现在想着很害怕,我该怎么办?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3 23:18 | 只看该作者
肌肉注射后所致下肢神经损伤:

1、主要临床表现:下肢无力,足下垂。
(1)坐骨神经内侧支损伤:较少见,表现为腓肠肌软弱,或合并大腿肌软弱,并有感觉障碍。

(2)坐骨神经外侧支损伤:比较多见,出现足下垂,并有轻度感觉障碍。跟腱反射消失,小腿外侧感觉障碍或出现疼痛,足底感觉丧失常导致损伤和溃疡。  


可热敷  **观察几天。
坐骨神经不是轻易可以损伤到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4 12:54 | 只看该作者
再检查一下你的注射部位有没有错误.如果没有错,就不要怕,打热敷.也可以做理疗.
4
发表于 2008-1-27 16:40 | 只看该作者
不是我说你,连注射部位都不能确定你还干什么医生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