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44594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9-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护理工作是一门艺术,护士要有一颗同情的心和一双勤劳的手。
在平凡中我们奉献,在奉献中我们更有义务将护理工作提升到更高的越点。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塑造新形象的护士,转变观念善于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实践自己,实践护理模式的转变。不能在像以前那样单纯的执行医嘱,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是应该将病人看作一个整体的人来进行护理,让病人得到更加全面更加整体更加系统化的服务。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和爱心帮助他们减轻痛苦,为他们撑起无力的生命。
五年的工作经验让我感觉到护士工作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伟大,很平凡,但可贵的是,我们都在坚守着这种平凡。都在平凡中默默奉献。马克思说过:“如果我们选择最能够为人类服务的职业,我们就不会为任何沉重负担压倒。因为这是为全人类做出牺牲,那时我们得到的不是可怜,有限的,自私自利的欢乐。我们的幸福将属于亿万人。我们的事业虽然并不能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发挥作用。”这句话难道还不是反映了我们的职业吗?
天使们更轻唱着难南丁格尔的誓言。迈者轻盈的步伐不分日夜的巡回每个病人的床前。
记得很久以前的一个中班,那天我一上班就看到病房忙成一团,他们刚抢救过来一个酮症酸中毒、呼吸暂停的患者。从同事们的脸上能看到刚才那紧张的一幕。那个患者身上带了所有危重患者都有管子,胃管,气管插管,导尿管.........呼吸机在帮助他呼吸,身上有三路补液快速的滴注着,心电监护显示生命体征波动很大。那一个中班我不停的为他忙碌着,一会血压下降了,血糖始终降不下来,一会痰又多了,........家属不停的问我他能醒过来吗,我听了有一种莫名的伤感与难过,他太年轻了,还没有结婚,这是他第一次生病。家里人很急但没有人哭,似乎她们知道他一定能醒过来。那一晚真的好忙,我加班到凌晨两点钟才回到家里。后来我再次上中班看到他,他已经醒了,坐在床上和家人聊天了,真为他高兴。晚上我收到了他的喜糖,他的未婚妻说要谢谢我们这些日夜照顾他的护士,给了我们好多喜糖,说他们准备出院就结婚了,真替她们高兴,经历了生与死后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他们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每次面对患者和家属的感激,我们心理很温暖也很自豪,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我们用勤劳的双手体现了我们对患者最美好的真情。
有人问:世界上谁最美丽?那么我们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我们护士”。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成绩。却写者简单而平凡的爱。**,发药,铺床,输液。我们在苦中呵护着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们在累中把握着生命的轮回,在家属的期待和焦虑怨声中,我们默默的守候着每位患者。我们是生命的守护者,是我们为病人减轻痛苦驱除病魔。南丁格尔在克星米战争的功绩,白衣战士在抗“非点”斗争中的贡献。这不是任何人都能够做到的,面对人们我们用“白衣天使”来表达护士的形象和内美的深情赞誉。我们自豪的说:我们无愧了。 |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