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5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车祸后吞咽功能丧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0 16: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一亲戚,男,四十三岁,遭遇车祸,当时处于半昏迷状态,无颅脑出血,头面部外伤及肿大,鼻梁骨折(未手术),经抢救治疗巳脱险,至今巳三十余天,神志清楚,但吞咽功能丧失,目前仍完全鼻饲,主治医生称没有办法。求教各位专家,该转那科治疗(一直住神经外科病房)和怎样治疗。可否进行康复治疗,凡复贴皆有鲜花致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3 12:06 | 只看该作者
据你所说是脑外伤所致的吞咽功能障碍,可进行康复治疗——口颜面活动、吞咽功能训练(冰**)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头像被屏蔽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3 18:5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8-2-7 20:32 | 只看该作者
针灸治疗
5
发表于 2008-2-14 22:33 | 只看该作者
除以上所说的还应加低频电**
6
发表于 2008-2-15 09:37 | 只看该作者
是否是延髓麻痹啊 ,应该再仔细的检查一下,有无神经系统其他的 异常体征?如果是 的 话,推荐针灸治疗,这个 病西医是没有办法的,唯一有效的就是中医针灸,病人年龄轻,待情况稳定就要及早的 针灸干预,预后是不错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nmt+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8-2-16 23:52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检查时结构性吞咽障碍还是功能性吞咽障碍。如果是结构性吞咽障碍手术可解除压迫,再进行训练.如果是功能性的吞咽障碍可以到康复科进行康复训练。康复训练包括口颜面训练、球囊扩张环咽肌、吞咽机治疗、针灸治疗。但要根据评估结果,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nmt+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