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0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紧急求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9 18: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日接诊一病人,纳差、齿龈出血伴双下肢浮肿20天.无腹胀、腹痛、腹泻,无恶心呕吐,偶有气促,无心悸胸铜,头晕.既往饮酒40年,每日约100ml,查体:血压130/65mmHg,巩膜轻度黄染,睑结膜略苍白,颈静脉无怒张,双肺正常,心界不大,心律120次/分,律齐无杂音,上腹部压痛,可触及肿大的肝脾,肝脏约肋下三横指,脾脏剑突下5横指,移动性浊音可疑阳性,双下肢中度凹陷性浮肿.腹部CT提示脂肪肝,胆囊颈结石,脾大,心电图窦速,电解质肾功正常,血糖6.7mmol/l,ALT正常,AST140IU/L,总胆红素58umol/l,直接胆红素25umol/l,白蛋白正常,血象提示HB63g/l,血小板86X109/l红细胞3.3X1012/L,尿常规提示尿胆原、尿胆素均为2+
目前该病人初步诊断是1、脾大  1.1脾功能亢进?  2、脂肪肝  3、中度贫血  4、胆囊结石,处理是输血、护肝、降转氨酶、胆红素、利尿、维持水电解质平衡.另本院缺乏骨穿及检查.
请问各位,患者脾大的原因是什么,是不是和脂肪肝有联系,双下肢浮肿的原因又是为什么,肝硬化出现脾大的时候CT能一定显示出来吗,并且一定会出现腹水吗?
盼各位火速支援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1 19:44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酒精性肝硬化.应该还查一下乙肝两对半,凝血功能,AFP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1 22:47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凝血功能、AFP、两对半正常,如果是酒精性肝硬化的话会有那么严重的脾大吗,他的肝功能还可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