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0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神经内分泌] T3-6椎管肿块(结果已公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9 13: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T3-6椎管外肿块,胸壁疼痛20余天。体查:右前胸壁第5肋间压痛,双下肢感觉运动无异常。
MRI:示T3-6肿瘤,。
术中所见:T3-T6椎管外可见一大小约2×2cm大小肿瘤,直接剥落,T4-T7椎管内充分减压后亦见肿瘤,予以清除。
巨检:碎多,灰黄,灰褐,5×5×2cm3,其中1砣灰黄,灰褐,大板粟,质脆,余组织为骨组织。
临床诊断:T3-T6恶性肿瘤?

[ 本帖最后由 pathology 于 2008-1-24 09:31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3 18:52 | 只看该作者
lfl001200546 提供的这例,非常有特色。结果出来后,我想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镜下表现非常均匀一致,应该是一个肿瘤,但是恶性程度应该不高。两种成分,一种是胞浆少,胞核空亮的成串排列的大小比较一致的瘤细胞,也没有看见有核分裂;另一种是红染胶原样物质;两者相间杂,形成一种迷路样的结构。
虽然MRI提示T3-T6肿瘤,但是手术所见似乎肿瘤与椎骨无关,镜下这些胶原样的物质似乎也不像骨组织。
是不是一种硬化型的肿瘤?来自血管或者脊髓?但是我知道的和查到的好像那种都对不上号。
这例对我来说,好难。

[ 本帖最后由 flyinjj 于 2008-1-23 21:53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3 23:07 | 只看该作者
[quote]原帖由 flyinjj 于 2008-1-23 18:52 发表
lfl001200546 提供的这例,非常有特色。结果出来后,我想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镜下表现非常均匀一致,应该是一个肿瘤,但是恶性程度应该不高。两种成分,一种是胞浆少,胞核空亮的成串排列的大小比较一致的瘤细 ... [/quo                                    vimt+ CK -  EMA -  NSE - S100 -- SMA -  Act -  Syn  -  NF    --
    诊断:侵袭性骨母细胞瘤
诊断依据
  1.病史较长、病变发生于椎骨
  2.X线显示T6-7和第4肋骨骨质破坏
  3.镜下肿瘤主要由骨母细胞和骨样组织构成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pathology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