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84|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5 10: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女64岁,近日诊断为糖尿病,平素血糖17,来我们诊输液,病人持方为
0.9%氯化钠250ML
脉络宁注射液 20ML
**针2支

0.9%氯化钠 250ML
胞二磷注射液 0.75

要求输液7天,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5 12:4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为什么要用?:Q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5 13:12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这个方子应该是治疗脑动脉硬化,供血不足的
4
发表于 2008-1-15 23:10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血糖这么高为什么用DXM?
5
发表于 2008-1-15 23:1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这个是治疗糖尿病?

  :Q :Q :Q
6
发表于 2008-1-16 16:5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如果必须用,用速效胰岛素,坚测血糖
7
发表于 2008-1-16 22:2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不可以用,尤其**可以拮抗胰岛素的降糖功能,会导致高血糖。。。。。
8
发表于 2008-1-16 22:41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和病人做好解释就是了,激素肯定是不能用的,而且也没必要用。病人一定要用就让到别处去**吧,别冒险。

[ 本帖最后由 寒冰 于 2008-1-22 18:25 编辑 ]
9
发表于 2008-1-22 17:46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是千万不能用的

[ 本帖最后由 寒冰 于 2008-1-22 18:25 编辑 ]
10
发表于 2008-1-23 08:01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不可用,病人应先把血糖降下来
11
发表于 2008-1-23 11:57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谁开的方子找谁拿药去
12
发表于 2008-1-23 19:21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某医生的“祖传秘方”吧,治疗脑血栓也早已经不用**了!:'(
13
发表于 2008-1-23 20:42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见过那种颅内肿瘤的,脑水肿严重,用了地米
但同时有DM的,胰岛素也照样用
结果血糖波动很大,很难控制,甚至出现低血糖。
你说的患者血糖(17mmol/l)可能是平时血糖比较高吧,
甚至不进行DM的常规治疗的
所以用上去有很大的危险性
建议糖尿病教育,收入院治疗
14
发表于 2008-1-24 22:40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针2支,最好不用
:L
15
发表于 2008-1-26 21:21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谁开的处方这么有"学问"
16
发表于 2008-1-28 00:30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怎么能用啊,更何况这种病人,除非想以后被病人告,简直是受人以权柄
17
发表于 2008-2-3 21:1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先降血糖
18
发表于 2008-2-13 21:5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猜测:老人并发视神经炎?眼底病?
19
发表于 2008-2-15 20:21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这样的方子谁开的。前提是什么 ?然后才能说吧。
20
发表于 2008-3-29 12:48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这是从那里开的处方去哪里用,没有病历记录的处方怎么可以用了,现在这样的环境,还范这样的错误?
21
发表于 2008-3-30 18:12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谁开的处方?
22
发表于 2008-3-30 22:0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L 17的血糖还不去住院,在门诊瞎晃悠什么?追究开方的医生,问明原因,讲明利害关系,医疗事故都是在不经意间发生的,等有了后果再追究就迟了!
:handshake 每一个知道糖尿病的医务人员见到该处方都有义务在出事之前进行追究,利民利院!
23
发表于 2008-3-31 20:5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现在喜欢用 激素的 人很多。。
24
发表于 2008-4-2 01:51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被人忽悠了:lol:
25
发表于 2008-4-6 23:55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是治疗脑梗塞的方案,**的应用后是不是出现午后高血糖呢?类似于类固醇糖尿病,何不在输液中家用胰岛素静滴呢?也许可以,我想用激素一定是有原因的
26
发表于 2008-4-7 22:1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晕,治疗DM是不可以
但这个方子肯定是拿来预防脑中风的,估计是怕中成药过敏,加的激素吧
27
发表于 2008-4-8 22:02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糖皮质激素有促进代谢的作用   可以升高血糖
28
发表于 2008-4-9 21:03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不能用啊  激素肯定不能用的啊  晕    血糖这么高  可以用速效的胰岛素  先把血糖降下来先
29
发表于 2008-8-3 00:25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干嘛输液,不懂
30
发表于 2008-8-4 08:29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方案你敢用吗?

激素在糖尿病患者的应用是一个专业问题,
1.如果该患者无使用激素的指征,可以不用
2.如果是高热,有结缔组织病或其他必须依赖激素的疾病,可以使用激素,但是需要密切监测血糖,特别是餐后血糖,升高时临时规律地注射短效胰岛素(China Guideline for T2D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