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59|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巧克力囊肿?畸胎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4 2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也是采自主任的图,我个人还是考虑巧克力囊肿可能性大些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4 23:44 | 只看该作者
请楼主提供临床资料,年龄、是否有痛经史?
超声所见:左附件区囊性包块,内充满细点状回声,壁上见强回声团。如无痛经史首先考虑畸胎瘤可能,其次考虑巧囊。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5 22:41 | 只看该作者
不好意思,这个图是好久以前主任留的,患者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了
4
发表于 2008-1-16 00:45 | 只看该作者
我是感觉畸胎瘤的可能性比较大,刚开始我也是怀疑是巧克力囊肿,因为囊性包块内可见散在均匀细点状回声,很符合巧克力囊肿的声像图表现,但在囊性包块里出现强回声团,这个在巧克力囊肿中好象很少见.
5
发表于 2008-1-16 10:02 | 只看该作者
巧克力囊肿多与子宫关系密切,有痛经史,最上面右侧的图里好象看到强回声光团及无回声区,那就要考虑畸胎瘤了,关键是没有一个图上显示出典型的畸胎瘤声像
6
发表于 2008-2-18 16:30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病史要好诊断些,影像学的东西要多结合病史的
7
发表于 2008-2-18 19:01 | 只看该作者
在囊性包块里出现强回声团,我会考虑畸胎瘤。 但影像学的东西要多结合病史的,要有病史要好诊断些。
8
发表于 2008-2-20 00:15 | 只看该作者
考虑畸胎瘤可能
9
发表于 2008-2-21 19:28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典型的巧克力囊肿,内部可见的高回声为凝血块。
10
发表于 2008-2-21 22:37 | 只看该作者
病史不详,个人意见:首先考虑巧囊,    畸胎瘤待排
11
发表于 2008-2-22 21:27 | 只看该作者
图像不是很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