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7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风湿] 看看这个病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0: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52岁,左恻膝关节疼痛20余年,加重半全身疼痛一月余,20年前受凉后,左膝关节疼痛,以后每遇受凉就痛,关节激素封闭及口服止痛药后缓解,一月前受凉后痛,在诊所静滴青霉素后缓解,发病来经常自汗,烦躁门诊查血常规,抗o,类风湿因子都正常,血惩31,专业的考虑什么,该怎么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5 17:50 | 只看该作者
自己顶一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5 23:36 | 只看该作者
超级晕。

需要以下检查:
1   关节检查情况[是否有红肿等情况?]
2   皮肤检查[是否口腔溃疡等情况?]
3   肾功能检查
4   关节X片
4
发表于 2008-1-19 17:39 | 只看该作者
补充关节无红肿,皮肤黏膜无皮疹,出血点,肾功正常,x线见左膝关节骨质增生
5
发表于 2008-1-20 14:45 | 只看该作者
检查一下膑下脂肪垫有无压痛。。优先考虑膑下脂肪垫损害导致。
6
发表于 2008-1-23 08:53 | 只看该作者
20年前疼痛是怎么引起
7
发表于 2008-1-23 08:55 | 只看该作者
关节当时情况
8
发表于 2008-1-23 17:24 | 只看该作者
怎么关节痛开始就用激素治疗呢,当时有什么指针?
9
发表于 2008-2-27 21:00 | 只看该作者
从"20年前受凉后,左膝关节疼痛,以后每遇受凉就痛"看似风湿,其他症状那?
10
发表于 2008-2-27 23:16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退行性病,陈旧性关节炎,自汗可能跟更年期内分泌有关,因你病历不全面,所以只能给你这个参考结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