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24381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7-3
|
基层诊所的经营之道
唉!各有各的道,就是没有适合自己的,有些东西是我们学不来的.
我们村的一位老医生信神,天天往庙里跑,连上级部门都来调查他,要取消他的行医资格,因为他"不务正业",但他的病号却很多,搁农村人说人家虚病,实病都会看,能的很,你学得来吗?
另一位老医生的方法我也学不来:没事,没事,小毛病,开两天药就好了.好了,病人高兴.不好:你的病有点麻烦,不要紧,再吃两天药就好了.有点放长线钓大鱼的感觉.
他们都没有很深的医学理论,但他们在农村却吃得开,相反,我们有理论,但又怎么样呢?
现在的医疗环境很差,一句话也许就让我们吃了官司,那敢信口开河啊!没事,没事,有了事就该我们后悔了.第二位老医生已有两次教训了.
[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把我们定为服务行业,也就是说我们要学会灵牙利齿,不同病人不同对待,见什么人说什么话,这是我们必须掌握的心理学.
一句话,依靠我们的技术,依靠我们的口才,挣住钱才是硬道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