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38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与心理学] 心脏神经官能症有必要做彩超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0 19: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3个月,有胸闷心悸,时轻时重,查了3次心电图都是正常,有医生说是心脏神经官能症,

今天,医生给我开了心脏彩超,还有一些生化全套等抽血检查,

请问大家,心电图正常,能排除心肌炎吗?

有必要做这么多检查吗?

全部大概要4,500元,我还是学生,经济不宽裕!请大家帮我看看?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0 19:10 | 只看该作者
要,鉴别诊断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0 19:26 | 只看该作者
心电图正常,能排除心肌炎吗?
4
发表于 2008-1-10 20:19 |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08-1-11 16:24 | 只看该作者
很有必要.
6
发表于 2025-2-12 12:45 | 只看该作者
心脏问题,没有小事。应该全面检查,动态心电图,彩超,心肌酶谱都应该查。排除生理性器质性病变,才考虑心脏神经官能症,也不排除焦虑,抑郁造成的这些症状。心脏神经官能症如果久治不愈,建议结合精神心理科的诊断给予一定的心理干预或者药物辅助治疗,初期使用精神类药物一定要注意剂量,千成不能成瘾或者长期服用,这类药物一旦耐药或者上瘾,终身都难以克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