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1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神经] 脑血栓形成常规治疗时下消化道大出血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4 2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75岁,因右侧上下肢体活动不灵6天入院继往有痔疮病史。PE:BP140/70mmHg左侧上下肢肌力2级,肌张力降低,查颅脑CT左侧脑室体旁低密度灶,查PT13.6S, APTT27.7S,诊断为脑血栓形成给予1:低分子肝素抗凝治疗,5000uQ12h,2.阿司匹林0.1口服,3.中成药疏通微循环。4.针灸理疗。治疗5天低分子肝素常规停药,患者肢体活动明显好转,治疗过程中曾经出现尿潜血++,于第十天出现下消化道大出血,喷射状便血约300到400毫升,血压降至100/60mmHg给予止血输液输血等处理患者病情好转。
经验教训1.抗凝过程中出现下消化道出血的比较少见。2.出现尿潜血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当时考虑系导尿引起。3.当然患者肠道疾病不能排除,但是患者家属拒绝肠镜检查

[ 本帖最后由 思考者123 于 2008-1-4 21:3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4 21:38 | 只看该作者
我刚上这个不久,业务不熟悉,想发到神经内科讨论版的,不小心发这里了,麻烦斑竹给我发过去吧,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5 00:2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需要引起注意了。

脑血栓的抗凝治疗中明确规定,有出血倾向或出血素质以及溃疡病的患者严禁进行抗凝治疗。

:victory:
4
发表于 2008-1-6 18:30 | 只看该作者
:P
5
发表于 2008-1-17 14:05 | 只看该作者
告诉回帖的朋友们,这个病人后来转外院了,我们随访这个病人又出现了脑干梗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