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2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胃肠] 老年人腹泻2天,怎么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8 08: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75岁,女,体质瘦弱,因使用海鲜而发生腹泻2天,水样便,轻度脱水,服用庆大,氟派酸、地芬诺酯无效,没有去医院,在家治疗呢。

谁给开个处方啊?? 今天医生给输液了,菌必治和左氧,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高手给个指点啊!!急~~~~~~~~~~~~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28 09:34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关键是要补充水电解质,消炎药没有多大作用,还要注意调整胃肠功能。可以有点丹参静滴,改善肠道的学运循环。忘大家探讨。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28 14:12 | 只看该作者
查血常规·大便常规和电解质再说
4
发表于 2007-12-28 18:53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蒙脱石1包每次·一天2包·加温咎胃俞和足三里,合谷·
5
发表于 2007-12-28 19:2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没有禁忌症,用点山莨菪碱。抗生素不要用太多了。
6
发表于 2007-12-28 22:52 | 只看该作者
有无腹痛,应查血常规、电解质和大便常规,抗生素不必多用,主要防止脱水,可予思密达2包/次,3次/日,空腹服用。
7
发表于 2007-12-29 11:45 | 只看该作者
给点抗组胺药,用点山莨菪碱。抗生素不要用太多了。
8
发表于 2013-4-16 10:52 | 只看该作者
刚看了一个腹泻老年病人,水样泻,怀疑是前两天吃了很多腌制的食物,给了诺氟沙星,藿香正气片,黄连素片,腹可安,思密达,今天回诊,还说症状无改善,问了一般情况可,再问,说昨天喝粥没什么食欲,就去吃了腌制的咸菜,再问,药只吃了两包就没吃了,自己在吃隔壁邻居给的喇叭丸,我郁闷了,要我给你开神仙药啊,一包包好,郁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