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54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输血引起的大脑高度兴奋...WHY???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12-25 13: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39既往胃溃疡病史3年 以1.上消化道大出血2.失血性休克 入院.纠正休克后,在输血(第1U红悬安全第2U红悬出现症状)过程中,突然出现全身感觉过敏(什么病哦,我都不知道怎么描述).患者述穿的衣服都象是上面全是针在刺他,胃管他老兄早自己扯飞了.给予非那根 安定 氯丙嗪 后1小时上述症状再次发做(1小时前已停止输血),反复发作3次后(1小时定时发 我日...晚上1点开始的啊),给予静脉持续镇静(咪唑安定+**).效果不佳(还是1小时一发...我日啊),给予20葡萄糖酸钙20ML静推后症状缓解(已经天亮了 5555)  4小时后患者完全恢复正常...给予强力震静前的2次发作均能回忆....(48小时观察无任何症状再发)各位老大什么病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4-12-25 20:54 | 只看该作者
不详说了.只考虑:
1:过敏反应.
2:不排除溶血反应.
3# 板凳
发表于 2004-12-26 10:09 | 只看该作者
会不会是输血后引起血中的离子钙降低所至?不能排除哦!
4
发表于 2004-12-26 19:12 | 只看该作者
库血中钾离子含量高,高钾血症
5
发表于 2007-7-21 20:10 | 只看该作者
真的有可能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