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9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治疗疗操作细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5 13: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消毒糖水.盐水,和粉针剂时,我先用0.5%碘伏,再用75%酒精消毒,消毒后瓶盖上好多碘同酒,没有挥发掉,好慢的挥发,通常我把20ml针头**去时都会带进那些未挥发掉的水和酒精去,我好怕引发反应.

不知你们是怎么做的怎么处理它?请教各位,看你们是不是有不同的请讲下.     我是一个个体医生,**这项工作要靠自己.







请教你们啦/顶下............................................

[ 本帖最后由 明亮天空 于 2007-12-25 21:2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25 21:35 | 只看该作者
把棉球搞的干一些就会好些.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25 23:16 | 只看该作者
消毒后瓶盖上好多碘同酒?这样配制消毒棉球是不符合规定的,也浪费碘酒。消毒棉球应该不能太潮湿,应保持湿度就可以了。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07-12-27 15:0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怎么才能搞干点棉球.我以前是用手拧干的,现在不敢了.因为我碰了好多输液反应
5
发表于 2007-12-28 22:17 | 只看该作者
消毒用碘伏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再用酒精.最好等自然干后再加药.
6
发表于 2007-12-28 22:2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去买的,都是一次性的灭菌棉纤.价格也不贵.

[ 本帖最后由 紫耘GGX 于 2007-12-29 10:53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7-12-29 08:58 | 只看该作者
0.5%的碘伏和0.75%的稀薄碘都不用酒精脱碘的.
不知楼主用的棉球还是无菌棉签?我觉得用棉球不方便,太大,所吸收的消毒液太多,浪费,也导致你说的上述情况.所以建议你买进无菌棉签,很方便,蘸取消毒液时不要太饱和,棉签浸湿一半即可,这样消毒瓶口时差不多十几秒即可蒸发掉了.
用手拧棉球绝对不行的.你可以用无菌镊子.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07-12-30 03:2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feng702003 于 2007-12-29 08:58 发表
0.5%的碘伏和0.75%的稀薄碘都不用酒精脱碘的.
不知楼主用的棉球还是无菌棉签?我觉得用棉球不方便,太大,所吸收的消毒液太多,浪费,也导致你说的上述情况.所以建议你买进无菌棉签,很方便,蘸取消毒液时不要太饱和, ...

0.5%的碘伏和0.75%的稀薄碘都不用酒精脱碘的.     哦原来这也可以。我用的是无菌棉签,蘸取消毒液时不要太饱和, ...    这样能不能达到消毒瓶盖的标准啊?   你们在医院是怎么做的是不是按照你上面这样做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