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6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对留置液配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4 1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乡村医生,对颈静脉留置针还是第一次见,留置液医院里是用肝素钠,具体什么配置,几天用一次,拔针什么拔,留置能用多久.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25 23:10 | 只看该作者
留置封管液一般是250ml生理盐水内加入肝素钠1ml,每天输液结束后封管。拔针时要按压针眼5分钟,留置一般是五天--七天,视病人实际情况而定。要随时观察穿刺部位。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医仙+1感谢你的解答,送花给你!以资鼓励!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26 22:4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到这里看一下对你也许有帮助http://www2.iiyi.com/bbs/viewthr ... p%3Bfilter%3Ddigest
4
发表于 2007-12-26 22:45 | 只看该作者
那一次250ml,留置液用多少
5
发表于 2007-12-27 22:49 |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07-12-29 19:29 | 只看该作者
那一次250ml,留置液用多少
留置液使用2-5ml,边退针边封管。
7
发表于 2007-12-29 21:48 | 只看该作者
颈静脉留置针?一般都应该是颈静脉穿刺留置针吗?颈穿留置时间最短2天,最长30天,平均7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