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1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炎琥宁的不良反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1 23: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儿3个月,8kg因咳嗽憋喘来我处就诊。经诊断为小儿肺炎,给予液体疗法。于今天上午9点开始输液,给予炎琥宁(海南斯达)10mg/kg/d,输液两分钟后,小儿烦躁哭闹,并出现面红颈红,头皮开始出现红丘疹,考虑为炎琥宁过敏,并停用炎琥宁,给予抗过敏治疗,两分钟后症状消失。这是本人第一次遇到炎琥宁过敏的。:handshake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hxf1979 + 1 感谢提醒!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22 07:55 | 只看该作者
用炎琥宁过敏,今年我就遇到过3次了;不过反应都不大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22 08:08 | 只看该作者
用川琥宁比较多,少见反应!
4
发表于 2007-12-22 13:38 | 只看该作者
用炎琥宁过敏,今年我就遇到过多次了;不过反应都不大
5
发表于 2007-12-22 13:38 | 只看该作者
哪个厂家比较好用啊!
6
发表于 2007-12-22 13:4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药开始要慢,如果五分钟没有反应,基本上就安全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