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xcxc_06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精华]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复制链接]
211
发表于 2008-4-8 23:45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vitB6现在一般不和阿奇配伍了...影响阿奇的药效.如果胃肠反应厉害,可以在输液前口服蒙脱石散...小孩最好不用头包拉定,肾脏损伤比较大...另外,对于小孩的腹泻病,在没有脱水,或者轻度脱水的情况下,大家可以试下口服药+肌注VITK1.用ORS纠正脱水情况,口服药对证治疗,便常规没有红白细胞不用抗生素...我试过效果很好...
212
发表于 2008-4-9 10:23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学习了!谢谢!
213
发表于 2008-4-9 19:50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原帖由 xcxc_065 于 2008-3-26 15:00 发表
敢问楼主!
是那级医院的呀!
你的存在很大的问题呀!
5%葡萄糖液100ml
   10%氯化钠针3ml
   10%氯化钾针2ml
       用法:混合静滴

    我不明白我这组液体那里有问题,我的KCL没有超过0.3%,这是一 ...



谢谢了,又学到东西了。爱爱医能有你这样的前辈是我们的幸运。期待你更好的作品。
214
发表于 2008-4-9 21:04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我想请问一下在治疗小儿腹泻的方中为什么要加10%葡萄糖 酸钙?
215
发表于 2008-4-10 12:43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怎么会超呢,你们自己看错了吧,一个是钠一个是钾
216
发表于 2008-4-10 20:41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学习
217
发表于 2008-4-13 07:59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很不错,谢谢楼主分享。
218
发表于 2008-4-13 16:03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219
发表于 2008-4-13 22:25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谢谢!学习了!
220
发表于 2008-4-14 12:03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好   
好:victory: :victory: :handshake
221
发表于 2008-4-14 21:37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victory: :victory: 谢谢
222
发表于 2008-4-15 09:50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楼主辛苦了.顶起:D :D :D :D :D
223
发表于 2008-4-16 16:47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顶,谢谢楼主:handshake
224
发表于 2008-4-17 17:14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支持支持:victory:
225
发表于 2008-4-17 20:33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楼主整理的不错!值得各位同仁借鉴!
226
发表于 2008-4-17 21:15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好是好,但有些药我们乡镇上买得到吗?我们在一个偏远的小镇上。:'(
227
发表于 2008-4-27 17:08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谢谢啦  很好  是常见的小儿病哟,收了
228
发表于 2008-4-29 16:25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也是个思路,药量要准,儿科用药按体重计算.种类尽量要少,对肝肾有损害,副作用多.要小心.
229
发表于 2008-4-29 21:05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学习了,不错
230
发表于 2008-5-1 18:22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楼主辛苦!谢谢
231
发表于 2008-5-2 16:18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很不错的,楼主很写的和详细,在此学习了.:handshake :handshake
232
发表于 2008-5-2 17:16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原帖由 xcxc_065 于 2007-12-21 00:23 发表
支肺炎的处方我还是打出来吧:
5%葡萄糖液100ML
阿奇霉素针0.1
维生素B6针0.1
      用法:混合静滴.
5%葡萄糖液30ML
氨茶碱针30MG
     用法:混合静滴.
5%葡萄糖液50
氨溴索针15MG
     用法:混合 ...

氨茶碱和红霉素类的,西米替丁等会增加血药浓度,请问您怎么怎么做到呢?
233
发表于 2008-5-3 21:21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楼主整理的很是详细,谢谢分享,楼主辛苦!
234
发表于 2008-5-4 16:00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楼主整理的很是详细,谢谢分享,并且对于爱友们的提问能耐心详细的解答,
足见你的博学和大度,辛苦辛苦!!
235
发表于 2008-5-5 12:07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我们只是学习借鉴   自己有好的方子在该吗   要灵活些啊   不要太死板吗
236
发表于 2008-5-10 09:02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个人意见:氨苄青霉素和利巴韦林同瓶混合静滴,很有中国特色哦。有科学依据没有呢?鄙人孤陋寡闻,第一次看见。
摘一个药师的话:氨苄青霉素溶解后易水解而导致效价降低,发生过敏反应的机率增高,因此静滴时要求速度要快些,要求在30分钟内静滴完,以减少反应。而利巴韦林在静滴时要求速度要缓慢,否则有可能导致患者心脏损害。对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来说,有可能出现呼吸困难、胸痛等症状。因此两药的滴注速度要求不一样,最好不要合在一起静滴,利巴韦林1mg至少溶于1ml相应溶媒液体为宜。

[ 本帖最后由 zang22 于 2008-5-10 09:06 编辑 ]
237
发表于 2008-5-10 16:07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handshake
238
发表于 2008-5-10 17:07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谢谢分享,楼主辛苦!:handshake :victory:
239
发表于 2008-5-10 17:11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学习
240
发表于 2008-5-13 13:24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学习一下 ,.....支持你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