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8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咳嗽,七促治疗三天无效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0 15: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儿,女,2岁,咳嗽,鼻塞流清涕三天,加重一天,在别处予以肌注先锋六,口服感冒药(具体用法用量不祥)症状未见好转,且咳嗽加重伴气促,特来我处就诊。查体:体温37.5度呼吸38每分,精神尚可,双肺散在水泡音,心律120每分,本人按支气管肺炎予以治疗:静点:1.0.9%盐水100毫升加舒巴坦1.0克  2.5%糖100毫升加炎琥宁80毫克  3.5%糖100毫升加沐舒坦15毫克。口服:氨溴特罗口服液一次7.5毫克日3次,依托红霉素颗粒一次半袋日3次。经治疗3天体温恢复正常,咳嗽、气促症状未见明显好转,且家长反应患儿近两天食欲降低、晚上三点左右醒来哭闹伴咳喘急剧。本人经验不足,望大伙帮我想想招!!!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20 16:11 | 只看该作者
加用哮喘的药啊.氨茶碱或舒喘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20 21:47 | 只看该作者
试试这个方5%GS100ml加细心脑8mg加复方丹参4ml.同时喘定1ml地米2mg入壶
舒巴坦接着用,氨溴索两头点(开始7.5mg最后7.5mg)
氨茶碱不主张用,80%的孩子会吐'哭闹!!两岁的孩子喘定可以用到两毫升最好也是两头入壶.

[ 本帖最后由 wangsuxu 于 2007-12-20 21:50 编辑 ]
4
发表于 2007-12-21 01:36 | 只看该作者
效果不怎么好...

    事实上,儿科肺炎是需要一些时间治疗的...心急没用...
5
发表于 2007-12-21 17:08 | 只看该作者
病毒性的有一个过程
6
发表于 2007-12-21 17:0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太急
7
发表于 2007-12-21 18:5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舒喘宁无效,可考虑用甲基强的松龙,但我觉得楼主还是急了点,平喘是要几天时间的!
8
发表于 2007-12-21 21:43 | 只看该作者
昨天我又给患儿改了方案:1.0.9%盐水100毫升加舒巴坦1.0克  2.5%糖100毫升加炎琥宁80毫克  3.5%糖100毫克加0.06克氨茶碱(小孩体重15公斤),我想患者用了这么多天头孢没怎管用,如果改成用阿奇怎么样!
9
发表于 2007-12-21 21:51 | 只看该作者
你是不想让这个孩子活了????氨茶碱不够,还用阿奇?????看来病毒感染的可能性很大。别总是静滴了,有条件就雾化万托林+普米克,就是贵些。一定要排背促进痰液排出,但是最好别吸痰,因为不容易掌握压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