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42|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下鼻甲切除过多,一定会萎缩性鼻炎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5 12: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老师,下鼻甲切除过多,一定会萎缩性鼻炎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15 18:09 | 只看该作者
一定会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15 19:32 | 只看该作者
不一定
4
发表于 2007-12-16 00:50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哪位老师做过这方面的跟踪随访呀,我是一个初学者,临床经验贫乏,虚心向各位老师请教!
5
发表于 2007-12-16 17:59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要行下鼻甲部分切除呢?对鼻腔功能有影响,而且易造成术后出血。既然已经切除,还是先按干燥性鼻炎预防性用药保护一下吧! 也不必太担心,许多病人特别是年纪更年轻的鼻粘膜会增生,鼻腔逐渐不会那么空旷,但连续服用一段时间维生素B2,vitc,vitAD丸及witE,也对防止萎缩性鼻炎有帮助,也要叫病人加强营养,注意鼻腔卫生。
6
发表于 2007-12-16 18:5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曹老师!
7
发表于 2007-12-17 18:21 | 只看该作者
宜的
8
发表于 2007-12-17 21:05 | 只看该作者
宜的?什么意思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