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2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今天早起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5 1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早上五点刚过就醒了,有些着急,一直以来都是很心疼自己磕睡的。想再努力地睡一下,可是怎么也睡不着了。很久没有这样了,每次都是睡到小雷她们叫有人看病了才醒来,还感觉困得要命,总是感觉能够好好地睡上一觉真是一种幸福。
我想我真的是有些紧迫感了,我其实不是一个宽容的人,对自己对别人都不宽容,对事对物也不宽容,所以才会有一点点变动就会乱了整个生活程序。
刚来这个诊所的时候还是蛮满意的,因为待遇比以前提高了许多。可是不到两个月,对面开起了一家社康诊所,又不到一个月,昨天老板说请了一个中医师,过两天就来,这两面夹攻,我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大的生存空间。我真是相信这是我的命,曾经有人给我**,说我不会缺钱用,也不会有太多的钱,大约就是如此吧。我安慰自己,既然不缺钱用就可以了,如果一个人一生都不缺钱用应该还算是很幸运的人吧。
有一天和万医生闲聊,我说我的运气真不好呢,这里十多年附近都不开诊所,我一来对面就开起了社康,万医生说,一个人命里有多少钱用是注定的。我说,那好,从明天起我就不工作了,看我注定的这些钱从哪里来。他说你不工作也可以啊,那就会有人送钱你用了。虽然是说笑,由此看来信命的人还是很多的。
因为睡不着,索性就早早地起床了。这五个月来,这样早起真是不多了。喜欢深圳的两点,一是天气温暖,二是可以睡懒觉。这里的人一大半都是九点以后起床的,有人说,深圳的夜生活是从晚上十一点半开始的。深圳是一个不眠的夜晚,这样的夜晚包容着所有寂寞而疯狂的人们。冲完凉,走在大街上还不到七点,路上的行人终于不再熙熙攘攘,终于可以这样自由的闲逛,只有这个时间才不用担心会有看诊的电话,这种感觉真的好轻松。每天早上九点到凌晨一两点的超负荷工作量换来的是如此珍惜这一点点空闲时间,深深地感觉,有一个完全的自由空间真好!利用这个时间去农行存了上个月的工资,又去沃尔玛想多买一些奶茶回来,因为今天是这个月来唯一的一次早起,不好好利用起来,恐怕又再难找到时间了。可惜除了立顿的没找到我以前喝的那种牌子,以前在家里喝的那种,比立顿便宜,口味也不错,想着一杯奶茶才一元,立顿却要三元一杯,感觉奢侈了一些,看看其它的食品,也没有太多自己特别想吃的,只好作罢,患得患失地回来了。
回到诊所,所有的人都在睡,再一次感觉睡觉真是好幸福,为自己这样莫名其妙地早醒而懊恼,希望明天早上病人晚些来,最好十点以后再来……哪有这么好的事:(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15 11:19 | 只看该作者
偶尔一次早起的感觉也不错,要不然我们怎么能听到您这么多的感悟? 欢迎您来日志版诉说心情!:handshake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 15:2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人一生都不缺钱用应该算是很幸运的人,但有时快乐和钱多少没有必然的联系,因为快乐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态!!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