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4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春节期间护士应注意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3 08: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又走进年末,春节即将来临,春节期间护士们最辛苦、最劳累,她们要应付家庭聚会,又要探亲访友,但最辛苦的还是值班,由于精力、体力的有限,时差的跌到她们会筋疲力尽,也是护理工作的薄弱时期,那么怎样才能杜绝差错事故的发生呢?
1、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尽量将聚会安排至下夜班或休息,避免上夜班当天过度劳累。
2、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提前15分钟进行交接,认真交接贵重仪器性能是否完好;抢救、贵重药品数量、质量、有效期;住院患者人数、状态、有无陪护;重症患者、新入院、术后患者的病情、治疗用药的剂量用法、护理要点、观察要点等。接班前交班者负责,接班后接班者负责。
3、严格执行操作流程及三查八对:过节期间由于人员少,工作量大,护士常常会简化操作流程,这是差错事故发生的根源。
4、节日期间医护、护护、护患间更要作好协调,防止环节差错。
5、节日期间患者或家属因无**常欢度节日,情绪会有所变化,护士应尽量体谅,做好解释,避免出现服务态度、质量上的投诉。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27 23:44 | 只看该作者
:victory: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28 19:07 | 只看该作者
:victory: :victory:
4
发表于 2007-12-28 19:57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在节假日期间最好就是注意换班的问题。
我个人就有一次经验,从年初二到初六,我除了初四是休息,其余都在医院上班,因为我答应其他同事帮她们顶班,还好那几天不是很忙,门诊医生也挺配合的,能在门诊处理的都没推进来住院。
我只是想说节假日期间上班应该说是没什么病人,特别是春节,但要知道一般生病都可以等过完节再来,但是一旦住院,就不会是什么轻松的了,是吗??
5
发表于 2008-1-3 10:51 | 只看该作者
节日期间护士们还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工作、***、休息时间,注意身体,不要过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