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82|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风湿] 疼啊!谁能帮帮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8 2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今年27岁,自从生完小孩以后经常出现:晨僵15分钟活动后可缓解,肘关节,肩关节,膝关节的疼痛,尤其是阴天下雨都快赶上天气预报了。经检查RF阳性,在一家中医院治疗3月,症状消失,RF转为阴性,风湿三项正常。如今一年多了,又开始了,肘关节,肩关节,膝关节的疼痛比以前更重了,(没有晨僵)我该怎么办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9 12:13 | 只看该作者

疼啊!谁能帮帮我!!

可以查查是否复发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9 12:27 | 只看该作者

疼啊!谁能帮帮我!!

朋友看来是患上了类风湿,这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起来很棘手.但不要灰心.现在医学发达了.办法还是有的.我建议你先用布洛芬.或者英太青等非甾体的抗炎药,缓解一下你的疼痛.在用些中成药如:正清风痛宁缓释片.痹祺交囊.糖皮质激素如:强的松,甲强龙等.但应小计量.可以对你的关节变形有预防作用.至于用免疫抑制剂甲氨喋令,环磷酰胺等,要咨询当地的医生.中医中药也可以用.那要去看中医科,辨证治疗.注意饮食清淡,心情舒畅,不要着凉.现在最先进的治疗方法就是把血液中的免疫复合物用过滤的方法清除掉,但价格昂贵.根据自己的经济来选择.希望你早日康复.
4
发表于 2007-12-20 18:51 | 只看该作者

疼啊!谁能帮帮我!!

谢3楼:victory:
5
发表于 2007-12-21 23:38 | 只看该作者

疼啊!谁能帮帮我!!

可能是RF,类风湿,但有一种病是产后没保护好形成的,那种病好象不是类风湿,也是风湿病中的一种,叫什么产后什么东东.我记不得了,到风湿科去看
6
发表于 2008-1-5 09:15 | 只看该作者

疼啊!谁能帮帮我!!

你患的是产后受凉属风寒痹证我每年治疗300——400人需要3——5个疗程治愈率85%左右电话0312——3880875
头像被屏蔽
7
发表于 2008-1-5 11:3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8
发表于 2008-1-6 18:34 | 只看该作者

疼啊!谁能帮帮我!!

找个好的中医大夫给你开点去风湿强肝肾的方剂
推荐独活寄生汤
9
发表于 2008-1-15 10:19 | 只看该作者

疼啊!谁能帮帮我!!

哪家医院有开展那种血液过滤治疗?
:handshake
10
发表于 2008-3-4 22:50 | 只看该作者

疼啊!谁能帮帮我!!

你的病症有可能是回纹性风湿症。这是一种良性关节炎,是类风湿关节炎的一种特殊类型,一般不会出现畸形和持续的功能障碍。
    症状:反复发作的急性关节炎,数小时内迅速波及多个关节,好发于手指、腕、肩及膝关节,出现红肿征象,所有症状在数小时或数天内完全消退。发作间期关节完全正常,实验室检查和X线均正常。有50%的患者在初次发作的多年之后发展为持续性滑膜炎,变成类风湿关节炎。
    治疗上应按照早期类风湿关节炎治疗方案进行治疗,可以在发作前或发作初预防性地服用有效的药物。
    记住:千万不要让中医耽误你的治疗。
    经常碰到从县一级来的类风湿关节炎病人,误诊误治10余年的也有,关节畸形,倾家荡产,劳动力丧失,痛心哦!!
头像被屏蔽
11
发表于 2008-3-4 23:0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2
发表于 2008-3-5 20:30 | 只看该作者

疼啊!谁能帮帮我!!

化验ASO+RF+CRP+血沉,拍XRAY,考虑类风湿,非甾体的抗炎药,中西医结合治疗,这方面药很 多,看情况用
13
发表于 2008-3-12 16:54 | 只看该作者

疼啊!谁能帮帮我!!

可能是回纹性风湿症,应积极治疗,但西医治疗效果不好,中西医结合治疗吧。中药:青风藤30g,海风藤30g,威灵仙20g,豨莶草30g,鸡血藤30g、穿山甲10g、僵蚕10g、丹参30g、当归20g、薏苡仁15g、茯苓15g。
14
发表于 2008-3-14 21:21 | 只看该作者

疼啊!谁能帮帮我!!

可尝试吃蜂蜜水,我知道有几个人都是这样缓解的
15
发表于 2008-3-15 13:04 | 只看该作者

疼啊!谁能帮帮我!!

1.楼主请检查你的居住环境,是否阴冷潮湿;
2.坚持中医药治疗,不要相信“千万不要让中医耽误你的治疗”的鬼话!!
3.不要使用英太青等非甾体类解热镇痛药物,副作用(主要是影响造血系统)很大,得不偿失。
4.据你的病史描述,应为中医妇科的产后病(具体证名我忘了:L ),你现在的月经和带下应不正常。(此条为个人猜测,仅供各位同道参考)
5.建议10楼的,不要乱下诊断结论,类风湿关节炎的诊断应有实验室检查结果的支持,起码这样对患者不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还有,不要乱指责中医怎样,西医有西医的长处,同时也有短处,中医并不是一无是处。如果,一定要说中医无效的话,请提供有效证据(具体数据),不要老引用些不懂中医的人的乱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