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0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也谈乡村医生的出诊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3 15: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日常工作中应该说出诊是避免不了的,在本村还可以,但出村按说是绝对不可以的,因为发生事故后要负法律责任的(乡医只能在本村),我在工作中有几点小体会,与大家一切讨论一下.
     1,尽量说服病号来治疗,实在不行就去(利益做怪) .我是尽量第一次输液在诊所.  
     2,注意事项一定要和家属交代明白,最好观察一段时间再走.
     3,一定要让家属在我们的病历(空白的)上面签个字,发生**时有大用处(一般人不告诉他),真发生**就掌握主动权,因为你可以随便写(怎么写就要靠自己的聪明才智了),没办法,让那些昧良心的逼的.
     4,强调一点,乡医只能在本村行医,出村就是超范围,是不允许的,发生**要付刑事责任的,处理的好只付民事责任,本质的区别.
     5,其实发生医疗事故主要是运气(唯心主义),但实际就是这样.
   文笔不行,请大家原谅!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竞岚+2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3 16:44 | 只看该作者
:handshake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3 17:13 | 只看该作者
3,一定要让家属在我们的病历(空白的)上面签个字,发生**时有大用处(一般人不告诉他),真发生**就掌握主动权,因为你可以随便写(怎么写就要靠自己的聪明才智了),没办法,让那些昧良心的逼的.
学一手儿,:lol: 看来我应该把有关乡医法律,制度什么的好好看看了。:handshake
4
发表于 2007-12-4 20:33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是举证责任倒置,我们提前要做好必要的准备。
5
发表于 2007-12-4 22:59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很好。学了一手儿!现在是举证责任倒置,我们提前要做好必要的准备!
6
发表于 2007-12-6 19:45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是举证责任倒置,我们提前要做好必要的准备,尽量不要在外输液
7
发表于 2007-12-8 18:20 | 只看该作者
小心驶得万年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