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6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求助 头孢舒巴坦钠皮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 20: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哪位前辈指导一下头孢舒巴坦钠皮试的配法

[ 本帖最后由 feng702003 于 2007-12-2 20:4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3 20:4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现在的配制方法是:2G的加用8ML的生理盐水,取01ML加致1ML,留取0.1再加取到1ML就可以了
  其他我就不知道怎么样了,反正我们现在是一直这样用这个方法,不知道对与不对.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4 13:12 | 只看该作者
2g+5ml                           400mg/m

取上液0.05ml加至1ml   200mg/ml
取上液0.1ml加至1ml     2000ug/ml
取上液0.15ml加至1ml   300ug/ml
  皮试液一般都是三吸二推的,头孢菌素类皮试液用原药做试验,具体配制方法根据剂量不同,稀释方法也不同,但最后的含量一致,为300ug/ml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医仙+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7-12-4 16:52 | 只看该作者
头孢类皮试配置方法很多,但只要最后注射皮试液的浓度是正确的就好。
结合殷磊主编的护理本科教材,我们医院头孢类配制后皮试液浓度为500ug/ml,每次皮内注射0.1ml(50ug)
头孢舒巴坦1克,用4ml生理盐水溶解,则每1ml含250mg;
取上液0.2ml,加生理盐水至1ml,则1ml内含50mg;
取上液0.1ml,加生理盐水至1ml,则1ml内含5mg;
取上液0.1ml,加生理盐水至1ml,则1ml内含500ug,即可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医仙+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7-12-4 20:4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的配制方法跟楼上的是一致的
6
发表于 2007-12-8 20:30 | 只看该作者
我赞同以上配法
7
发表于 2008-1-30 00:26 | 只看该作者
我不同意,因为要求最后浓度为300ug/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