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08681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0-2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科一病人,输表阿霉素时不慎外渗
处理如下:停止输液,回抽约3ml液体,拔掉针头,给予**5mg,利多卡因10ml,局部封闭,后给予硫酸镁冷敷于外渗处,请问这样处理可以吗?下一步该如何处理?
:handshake :handshake
另,看有关资料提及植物碱类药物外渗要热敷,和禁用激素,不知道这样说**确吗?外渗如果热敷岂不是让创伤面增大,而书上写到热敷可促进吸收,很迷茫:L
长春新碱,长春瑞滨,vp-16,这些植物碱类药物外渗该如何处理?
另,关于肿瘤化疗后副反应处理,有这方面比较实用的书籍吗?急需
望大家多帮忙!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changminhope 于 2007-12-2 09:39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