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6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与交流] 表阿霉素外渗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 0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科一病人,输表阿霉素时不慎外渗
处理如下:停止输液,回抽约3ml液体,拔掉针头,给予**5mg,利多卡因10ml,局部封闭,后给予硫酸镁冷敷于外渗处,请问这样处理可以吗?下一步该如何处理?
:handshake :handshake

另,看有关资料提及植物碱类药物外渗要热敷,和禁用激素,不知道这样说**确吗?外渗如果热敷岂不是让创伤面增大,而书上写到热敷可促进吸收,很迷茫:L


长春新碱,长春瑞滨,vp-16,这些植物碱类药物外渗该如何处理?



另,关于肿瘤化疗后副反应处理,有这方面比较实用的书籍吗?急需


望大家多帮忙!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changminhope 于 2007-12-2 09:3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2 20:31 | 只看该作者
急需呀,请大家帮帮忙!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3 14:53 | 只看该作者
哪位前辈回答一下问题呀,推荐个书也可以的,唉,渗了好麻烦
4
发表于 2007-12-3 16:05 | 只看该作者
外敷
冷敷:冰袋24h 最长3天
药物湿敷:氢考
MgSO4
2-4%NaHCO3
中药湿敷:金黄散
六神丸+蜂蜜
本人意见:可予以局部封闭治疗,同时预防感染
5
发表于 2007-12-4 17:3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6
发表于 2007-12-4 17:44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来讲只要渗出了后果都不会太好,发泡性药物用药一定要注意,预防为主。用喜辽妥可能作用要好点!
7
发表于 2007-12-5 18:36 | 只看该作者
好的
8
发表于 2007-12-6 11:15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仙人掌捣碎外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