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0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基础护理] 求助 小儿留置针封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4 2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儿留置针怎样封管,谢谢!

[ 本帖最后由 feng702003 于 2007-11-25 00:1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25 00:21 | 只看该作者
在输液结束后取肝素钠封管液3ml做正压封管。关于肝素钠的浓度没有统一的规定。有文献表明肝素钠封管液在一定范围内,肝素钠浓度越高其抗凝作用越明显。建议采用生理盐水100ml+1/2肝素钠12500u封管。既延长留置时间,减少了患儿的痛苦,又不至于引起出血倾向。以前我们用的是250ml生理盐水加半支肝素钠。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紫耘GGX+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28 12:1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不加肝素,只用生理盐水8小时封管.
4
发表于 2007-11-28 21:40 | 只看该作者
可用生理盐水正压封管。
5
发表于 2007-11-28 22:0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用的是肝素钠0.8毫升加100毫升生理盐水.有时也只用生理盐水.在封管的时候,针头边推边退,形成涡流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紫耘GGX+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 feng702003+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07-11-29 09:42 | 只看该作者
原来我们用的100生理盐水+12500个单位的肝素钠<1支>,后来我在报道上看见是:5000_10000单位肝素钠+100生理盐水,现在我们用的也是每100毫升生理盐水5000_10000单位的肝素钠.也可以用生理盐水直接封管.一定要注意先推入1毫升后,再边退边推.达到正压封管的目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