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40|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谁有高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4 14: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日我们门诊因腹泻输液的患儿每天达百余人,每天疲惫不堪.经过检查结合大便性状.确诊为轮状病毒感染,绝大多树患儿经过补液后恢复很好,只有几个患儿仍然腹泻不止,但精神很好,无脱水.治疗10余天了,还这样,蒙脱石散,妈咪爱,山莨菪碱,捏脊理疗,均效果不好,谁有高招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24 15:10 | 只看该作者
氯化钾的量用少一点,或者停了钾,加点潘生丁、钙糖片、抗过敏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24 15:23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有效,不要忘了给朵花。
4
发表于 2007-11-24 15:32 | 只看该作者
没那么费劲吧,我用喜炎平注射液,张力液不就行吗
5
发表于 2007-11-24 19:07 | 只看该作者
:handshake 2楼 可以说说原理吗??
6
发表于 2007-11-25 08:54 | 只看该作者
这么泻不用钾可以吗?钾钙液体里都有了,为什么用扑尔敏?
7
发表于 2007-11-25 0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楼主:你补液补了10多天,不知你复查过电解质了没有,患儿精神好,如果心音有力的话,你查过电解质后一定很吃惊。因为钾离子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另外,口服钙剂在腹泻治疗中比针剂效果好,抗过敏药可以抑制腺体分泌。此外,还可以用口服维生素B2、叶酸、潘生丁、小剂量硝苯地平的方案。
如果回复满意,是不是可以给朵花?
8
发表于 2007-11-25 12:31 |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07-11-25 12:33 |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2007-11-25 12:43 | 只看该作者
可是我们医院没有次碳酸秘了,听说太便宜都不进货了,已经很久没有用过这个药了,以前用过效果还可以。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追月风+1谢谢你的提醒,不管如何结果,这几个孩子我会都查电解质的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