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23020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5-2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看到有人介绍的药丸的制作方法,无非买机器制做,或工艺复杂的制作方法。实际操作比较繁杂,我经过很多次的摸索,已经可以随心所欲地制作药丸了。
我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写出来,供大家参考、分享。
首先把药打碎(至于是否100目以上,大家自己看。不必100目,只要觉得没有大颗粒 或打不碎的纤维就可以),不要说不能打碎啊。
关键的步骤:把药粉放在干燥的器皿里(碗也行),加入药粉的1/5量的面粉(这个比例是经验值,如果药粉里有富含淀粉的如生地,可以适当减少面粉的量,如果没有也可以增加面粉的量),把药粉和面粉搅允。加入开水(或热水),向和面一样和好成药泥。
这时就可以用手捏一点药泥,用大拇指、食指和无名指团成小丸,大小自己掌握,如果觉得向散沙一样捏不到一起,可以再加面粉重新和成药泥,直到容易捏成形。成功了。然后晒干。最后........吃下去。
作者:wzwzm 伤寒网 发表于 2007-8-29 23:37
[ 本帖最后由 本草堂 于 2007-11-21 12:40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