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52|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保持良好的心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2 15: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议论心态这个问题,常常会就某一件事议论这个人的心态好或者那个人的心态不好。心态,不言而喻,就是指一个人的心理状态,换言之,就是指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心态对与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运动员如果具有稳定的心态,就会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学生如果具有良好的心态,就会在考场上取得好成绩。所以说,一个人的心态如何,甚至可以影响他的整个人生。具有良好的心态是我们每一个人不可或缺的需要。

  良好的心态是不分年龄,不分性别的,或许你是一个年轻人,但你却具有良好的心态,或许你是一个中年人,但你的心态却并不成熟。一个良好的心态不是与生俱来的,它与一个人的性格、环境、知识层次、职业等方面有着密切的关系。通常情况下,心态会随着你的人生阅历的不断丰富,而变得日臻成熟。

  具有良好的心态的人,在生活中,面对喜怒哀乐,能够泰然处之,沉着应付。做到宠辱不惊,临危不乱。碰到高兴事时,不会欣喜若狂,手舞足蹈,忘乎所以。遇到烦心事时,不会牢骚满腹,心情沮丧,萎靡不振。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路上不如意事十有八九,面对不如意时,具有良好心态的人,会不断地调节自己,化被动为主动,变不利为有利。如果不懂得调节自己的心态,任其自由发展下去,最终会泛滥成灾。

  良好的心态就似生长在悬崖峭壁上的一株松树,无论环境多么险峻,始终不屈不挠,郁郁葱葱。

  良好的心态就似生长在冰天雪地里的一朵雪莲,无论环境多么险恶,始终不畏风寒,傲然开放。

  良好的心态就似生长在茫茫戈壁上的一棵白杨,无论环境多么恶劣,始终随遇而安,枝繁叶茂。

  一个人心态的好坏不仅仅会影响你自己,而且还会影响到你周围的人。生活中我们大多数人都喜欢打牌或者打麻将。牌桌上是最容易看出一个人的心态如何了。有的人摸到好牌,就心花怒放,摸到差牌就提不起兴趣。看到“对门”出的牌不合自己心意,就出口训斥,严重时甚至暴跳如雷。赢的时候眉飞色舞,一旦输了几场,就一撅不起,甚至弃牌而去。具有良好心态的人,无论碰到好牌还是差牌,都会镇静自如,积极应对。赢的时候或许会高兴,但决不张扬,输的时候也会做到面不改色,依旧与牌友谈笑风生。陪大家玩个快乐。由此可见,良好的心态悦人悦己,反之,则会给别人带来不快,自己也不会快乐。

  在这个竞争激烈,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里,每个人随时都在面临着各种考验。如:考场上,赛场上,职场上,商场上,如果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势必会在这些“场地”上落下马来。因为机遇总是掌握在那些具有良好的心态,有着精心准备的人。

  生活中,既有花香鸟语,也有风霜雨雪;既有花开花落,也有潮起潮落;既有缘来缘去,也有分分合合。所有的美好不可能都属于你一个人,所有的如意不会时时刻刻与你相伴。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微笑着面对生活中的顺境与逆境,告诫自己得与失,成功与失败,在一定的情况下,是可以相互转换的。告诫自己有巅峰时期,就会有低迷时刻。

  人生没有永久的亢奋,也不会有永久的低沉。得到时,不要忘乎所以,终日沉醉与喜悦之中;失去时,不要灰心丧气,终日打不起精神。。顺境时,会把握时机,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逆境时,会卧薪尝胆,等待时机,重振雄风。成功时,会踏踏实实,珍惜所得;失败时,会反思自己,以励再战。

  良好的心态不是遥不可及的追求,它可以属于你,也可以属于我,可以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12 22:54 | 只看该作者

保持良好的心态

要做好护士这行的确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13 08:34 | 只看该作者

保持良好的心态

这是我们护士做好工作的首要条件,学校也应该重视这项教育.
4
发表于 2007-11-14 09:47 | 只看该作者

保持良好的心态

谢谢!学习了.
5
发表于 2007-11-14 11:41 | 只看该作者

保持良好的心态

是的,楼主写的太好了。说的非常对啊。我的女儿就是心态不好,平时很用功的,成绩也不错,一到考试就落伍。考高中时差线1分,考研时又差1分,这些都是因为她的心态不好造成的呀。心太不好会影响到她的整个人生啊
6
发表于 2007-11-15 00:58 | 只看该作者

保持良好的心态

好文章,一定要学习.
7
发表于 2007-11-15 14:45 | 只看该作者

保持良好的心态

非常不错,应加分鼓励
8
发表于 2007-11-28 21:03 | 只看该作者

保持良好的心态

好文章,有同感我们护理人员就应该有好的心态,才能有好的工作成绩。
9
发表于 2007-11-28 22:42 | 只看该作者

保持良好的心态

一个好的心态才能更好的胜任工作,更好的面对压力
10
发表于 2007-11-29 10:47 | 只看该作者

保持良好的心态

说得很好,看来我也应该调整自己的心态,再不调整不能适应现在的社会了.
11
发表于 2008-1-9 18:35 | 只看该作者

保持良好的心态

说得好!保持好心态也是一种能力!
12
发表于 2008-1-12 19:05 | 只看该作者

保持良好的心态

楼主说的很好,但说来容易做来难,一个人的性格是天生的,隋时保持好的心态根本不是件容易的事
13
发表于 2008-1-12 23:21 | 只看该作者

保持良好的心态

说得对!
14
发表于 2015-9-21 14:04 | 只看该作者
但说来容易做来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