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11|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友日志] 无题(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6 2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自是人生长恨水长流”
——————今天在“西西弗”里座了两个小时,本是在看《The Handbook of Hypnotism》的,实在是看得太累了。随手拿起旁边的《后主集》翻,就看到了这句词,心理有点戚戚然。其实是去买《三国志》的(我不大喜欢《三国演义》)却连这两本都一并买了,哎刷卡吧。
吃过午饭又在旁边的“宜北町”花了八块钱座到现在,一直在看《The H……》。越看心理越是怕,像我这种擅长于“发呆”的人有一天会不会精神分裂咯???之所以会到这里去座座一个是书店里已经没有位子,还有就是大学时候很喜欢来这里座,和一起打球的搭档聊天。现在装潢是好了但是环境却有点闹闹的,还好我很快被我的书催眠了。
回忆大学时候的事,早上是睡懒觉到中午,吃了午饭就到书店看“免费书”(因为看了我很少买的),下午就去踢球或是打羽毛球,晚上要么喝酒要么就到“宜北町”闲座……周而复始。这其中导致了一个严重的后果就是,每个学期因为上课少所以总有一两门课是自修的在临要考试的一个月里。著名的有《内科》《妇产》(当然实验课是去的,要点名记成绩)以及《寄生虫》,还好到最后都是勉强过关,所以大学里我虽然没有被“关”过但也没有拿过奖学金。
说到自学《妇产科》还有个惨痛的教训嘎。自学嘛总有看不到的地方,记得期末考试有到题目是“短效避孕药的机制?”我没有自学到所以不会,当时就记得了回去就把机制看了。等到一年后实习结束出科考试又遇到短效避孕药了但是变为“常见种类?”,我看了机制没有看种类所以又不会,回去再看!半年后毕业考试又是短效避孕药,题目变为“适应征和禁忌征?”…………当时被女同学们笑我不懂安全,嘴上没有说什么。心理暗暗骂出题的为什么要老是考这个,难道不知道“守门不用慌家有 杰士邦 吗?(那年正好是世界杯年,杰士邦 士赞助商之一)


可能会觉得我写得有点乱吧,有朋友说我想法“跳跃”得很,有点难以跟上。其实思路是这样的:到书店看书——引起心情起伏——回到大学时候常去的地方——开始回忆大学的一些事情——牵扯到学习——想到了自学搞出来的惨痛教训——以及具体的例子,我觉得思路很清楚啊:time: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6 21:05 | 只看该作者
没办法,又抢上沙发了!!
。。:lol: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6 21:37 | 只看该作者
至于跳跃性而言
我认为实际就像实际生活里在地面上从这个点跳到了那个点,可两点之间的距离还是地面阿:lol:
再说,如果跳起跃过如来的掌心,那倒就是真正的转移话题了:lol:
4
发表于 2007-11-7 10:49 | 只看该作者
过去的一切,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5
发表于 2007-11-7 12:31 | 只看该作者
你叫我说你什么好:lol:
6
发表于 2007-11-7 12:32 | 只看该作者
合叻!(方言=是的)
7
发表于 2007-11-7 13:29 | 只看该作者
..归..
还是什么都不说得好!!!
:lol:
8
发表于 2007-11-8 19:32 | 只看该作者
我內科也考得不好
一直覚得很惨愧:(
为此连考研都有些心理恐惧
9
发表于 2007-11-8 20:31 | 只看该作者
怕什么 兄弟我看好你哟! 呵呵,其实无所谓的了。以前不能说明以后的,以前我外科还是老师放过的,现在还不是在做外科医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