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96224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0-27
|
胰岛素的治疗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临床常用RRRN注射,疗效比较好,但是容易出现早餐后低血糖。我个人认为,糖尿病治疗基础胰岛素的提供占主要部分,当基础胰岛素达到治疗剂量后,不仅空腹血糖平稳,餐后血糖也会下降。因此我比较喜欢应用R+N、R、R+N的5次应用,一天三餐前后血糖都比较平稳,而且不容易出现低血糖。患者出院后可以直接改用30R或50R治疗。
您说的R、R、30R的方法我也用过,这种方法和RRRN相似,不同的是低血糖发生往往出现在凌晨,如果是在熟睡中出现更危险,所以很少应用。
如果患者经济条件好,我建议应用诺和锐30,起效快、随餐用、随机性好,无论餐前、餐中、餐后都可以应用,低血糖发生的比例少,发生后的症状也相对比较轻。日3次应用要好于日2次应用。中午只用很少4~8单位就可以。
无论胰岛素采用哪种方法治疗,都适合各种类型的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就是要因人而异、因病而异,随时监测血糖,根据血糖变化调整胰岛素用量。而治疗的最终目的是使血糖达标。
以上是我个人的临床经验总结,仅供参考。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