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4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胰岛素治疗方案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6 18: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胰岛素最佳注射方案为RRRN,不知道大家临床是否也用R R 30R.两个治疗方案临床疗效有多少差距,后者是否也适用于1型糖尿病?不知大家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7 10:04 | 只看该作者
胰岛素的治疗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临床常用RRRN注射,疗效比较好,但是容易出现早餐后低血糖。我个人认为,糖尿病治疗基础胰岛素的提供占主要部分,当基础胰岛素达到治疗剂量后,不仅空腹血糖平稳,餐后血糖也会下降。因此我比较喜欢应用R+N、R、R+N的5次应用,一天三餐前后血糖都比较平稳,而且不容易出现低血糖。患者出院后可以直接改用30R或50R治疗。
您说的R、R、30R的方法我也用过,这种方法和RRRN相似,不同的是低血糖发生往往出现在凌晨,如果是在熟睡中出现更危险,所以很少应用。
如果患者经济条件好,我建议应用诺和锐30,起效快、随餐用、随机性好,无论餐前、餐中、餐后都可以应用,低血糖发生的比例少,发生后的症状也相对比较轻。日3次应用要好于日2次应用。中午只用很少4~8单位就可以。
无论胰岛素采用哪种方法治疗,都适合各种类型的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就是要因人而异、因病而异,随时监测血糖,根据血糖变化调整胰岛素用量。而治疗的最终目的是使血糖达标。
以上是我个人的临床经验总结,仅供参考。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寒冰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7 13:08 | 只看该作者
另外,日2次注射无论30R还是50R,都可能出现午餐后血糖高的现象,给予联合口服二甲双胍就能得到较好的疗效。而且二甲双胍还可以增加胰岛素敏感性、减轻胰岛抵抗、控制体重等。
4
发表于 2008-3-24 22:27 |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08-3-25 21:0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悬壶207 于 2007-11-7 13:08 发表
另外,日2次注射无论30R还是50R,都可能出现午餐后血糖高的现象,给予联合口服二甲双胍就能得到较好的疗效。而且二甲双胍还可以增加胰岛素敏感性、减轻胰岛抵抗、控制体重等。


请问,对于肾功能正常,但有尿蛋白的糖尿病病人,你们用二甲双胍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