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1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讨论“自发性血气胸”发病机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 12: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讨论“自发性血气胸”发病机制
为什么有的时候自发性气胸会导致血胸,机制是怎样的啊!
请高手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1 23:47 | 只看该作者
那位仁兄指点一下撒   怎么没有反应。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2 21:16 | 只看该作者
自发性气胸一般都源于肺大疱破裂。
自发性气胸反复发生后会导致胸膜粘连,在粘连带中往往有一些小血管。当肺大疱破裂再次发生气胸时,肺受压缩,一些细小的条状粘连带被扯断,导致小血管破裂出血,这就是气胸导致血胸的机制。有的病人会因为这小小的血管破裂出血达1000-2000ml甚至出血性休克
4
发表于 2007-11-2 22:13 | 只看该作者
自发性气胸多是病人用力屏气时或剧烈活动时发生的。可能与膈肌活动度突然增加引起的
1 多位于胸膜顶与肺尖的粘连带撕裂。膈肌的大幅度活动而使胸膜顶的粘连带撕裂。
2 个别病例位于下肺韧带撕裂导致。
3 壁层胸膜和脏层胸膜间的粘连带撕裂也可以导致。
治疗上首选还是胸腔闭式引流。既能引流,更能观察引流量,如果存在进行性血胸,必要式要剖胸探查。
5
发表于 2007-11-2 23:54 | 只看该作者
“自发性血气胸”发病机制
其多发生在患者摒气或用力等剧烈活动时。出血部位多位于胸顶与肺尖的粘连带撕裂处,也有下肺韧带撕裂的报道,同时局部肺组织撕裂伤这就产生了血气胸。总的来说,其发生可能与膈肌活动度的突然增加,对胸顶的粘连带产生直接或间接的拉力而使其撕裂或断裂有关。
6
发表于 2007-11-6 13:25 | 只看该作者
自发性气胸后,胸腔内的气体将肺组织向肺门压缩时将肺与胸膜间的粘连带撕裂引起出血,有时可出现失血性休克
7
发表于 2007-11-6 13:30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查阅了一些资料   同意以上的看法 还有就是个别病人有先天性的血管异常,在脏层胸膜和壁层胸膜之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