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5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头颈外科] 肿瘤在颈动脉上怎么弄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30 20: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今天上了一台颈清扫术,可是在颈总动脉上,我们不敢动呀。请各位提好的意见好不好呀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5 02:06 | 只看该作者
没什么好办法我看还是以生命为主避开它,惹不起漏了没办法补救。:P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7 22:08 | 只看该作者
留在那里终究是个隐患啊,我记得05年管过一个病人,也是肿瘤长入颈内动脉,当时没敢动,那个病人术后伤口愈合不好,咽瘘了三个月,当然也没法及时放疗。三月初做的手术,年底就因为消化道转移死掉了。
而去年的一个病历,我们主任做的,我没看手术现场,也是一例肿瘤侵犯大血管,主任的做法比较合理,用大隐静脉移植替换,完整切除了肿瘤,病人术后恢复很好。所以,有可能的话,尽量完整去除。
4
发表于 2007-12-20 22:53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很幸运啊,我们碰上了也不敢如此处理,即使术前估计到了,也未必能够有这种手术的胆量,但是姑息肯定没有用。我们遇到的,没有把与颈动脉粘连的瘤体去除赶紧,结果可想而知,很快复发。
5
发表于 2008-4-3 18:23 | 只看该作者
可作CT,MRI血管造影,看肿瘤和血管粘连情况,手术治疗最好,可先做血管搭桥,再做肿瘤切除,人造血管吻合。但是要术前准备一月左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